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靜守候著那一刻
2010/09/24 18:26:58瀏覽553|回應0|推薦68

頭頂日冕的雄鷹,悠悠橫渡太虛,回到絢爛晝間。

無言,卻賽過萬馬奔騰的撼動,鼓噪著喚醒耳膜,

可比頹廢的帝都柏林,受布爾什維克碾成齎粉前,

最後的,但活生生的,臨終之際最末的放浪形駭。

 

夜光皇后的婉約,餘韻猶存,

半醒的默然之人,睜眼吐息。
萬言堆砌起來的篇幅,仍嫌言之無物,
音像及景色構築的畫,誰可化作實體?
彷彿殷切仰望聖杯。我暫成那左顧右盼的羅恩格林,
雖知這是個幻象,但無法自意識抽離。

 

妳的最後安寧,殉教的聖凱薩林般的,

堅定不移且視此如歸的,嘴角昂揚,
縱然是道眾神也無法撼動,僅得興嘆的,嘆息之壁,

可固若金湯之城堡,終有坍塌殂之時節。

 

我如高山仰止般,靜候汝聖駕光臨。

寸步未敢離的衛士,皇后的舞動裙襬,
璀璨首飾已成陳跡,仍死守風中弱火。
邁向虛無的昏黃光影,
卻也是頻送秋波之星,沉穩若古箏的仕女,

我只得憑欄仰望,沐浴於過往之海。

 

青燈下唯有書籍音符陪伴,
詞藻的鋪陳,

五線譜於多樣絲竹襯托,

那急需撫慰的躁動靈魂,
哀綠綺絲般地憂愁,
三魂九魄的搖晃,暗夜夢醒的低迴,
可否稍稍指許迷津,

歐菲斯手中的琴弦,撩撥了冥王心,

可伊人極速奔離,只留下神秘微笑,

樂聖至死不渝之密友,
心目中永恆的約瑟芬,多情但天妒的茱麗葉塔,

與我相隔一根,但神仙也望而卻步的鴻溝的細弦,
悄然彈奏著,心神或許領會的《月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karterenov1976&aid=440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