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uis Miguel+ 找尋自己
2010/12/20 20:22:31瀏覽170|回應0|推薦3


找尋自己


我是誰,我在哪裡?

閉目靜坐,我戴上耳機沐浴在旋律中,

在一片漫天的白裡找尋自己。

 
    我是春天的一柳細芽兒,

看花兒在我的微笑中,

恣意綻放著美麗。


    我是夏天的一縷微風,淡觀雷聲驕傲的出場秀,

我悄然掠過燥熱的日曆。


    我是秋天的一粒麥穗兒,看菜農們喜悅的笑臉,

款款走過瓜果的鬧市。


    我是冬天的一瓣六角星,輕輕擁抱羞澀的大地,

我在暖陽斜視中衣襟淚濕。

 
    我想後退一步,成路邊的一粒石子兒,

看車來車往,旁觀別人的演繹。


卻被風兒一次次吹向路面,

與旁人一起構成芸芸眾生。


    站在歲月的路口,我用生活潑灑作畫,

星辰日月點綴紅塵。


喜怒哀樂中,自己已靜立成旁人眼中的風景。


    雙手合十,我心清明。


佛卻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悵然中,我不得不踏入別人的旅途,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過客。


    勾勒四季的輪廓,描摹黑白的天氣,

曾經的色彩已迷失在畫中,再也找不回。


沏一壺清茶,將我的小小心思攪拌,喝進嘴裡。

味蕾已喪失敏銳,甘苦快樂地流進五臟六腑裡,向我示威。

 
    日子無奈地向前瘋跑,我欲拽住時間的衣角,

卻被鐘擺甩進滴嗒聲裡。


我在停不住的腳步裡剖析自己,我是誰,我在哪裡?


    路途迢迢,離終點還有很遠。


烈日中,我摘一瓣清涼。風雨中,我呼喚白雲。


縱然我毫不起眼,我也要讓陽光給我的心繪彩。


    我是誰,我在哪裡?

我是我,我在心裡。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cool&aid=471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