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遙望的幸福+Michael Buble - Always On My Mind
2010/12/22 16:55:27瀏覽244|回應0|推薦2

一個人遙望的幸福

1
    渴望自由,是因為我們不想約束。

    追求快樂,是因為我們懼怕憂傷。

    在狂喜與躁動時,我們希望擁有一份別樣的寧靜,

但是,當我們真正置身於寂寞時,

卻更希望有一絲幸福,能讓自己微笑。


    真愛的餘溫,淡化了無痕的痛,

    重逢的期盼,昇華了癡情的魂。

    今夜,落花飄香,醉了露天的窗台,也牽動了我一池的回憶。

    我獨坐屏前,繪製歲月的神韻,

敲打一份相思的溫暖,抵禦這一季深冬的嚴寒,

在一頁空白的桌面上,刻錄下我的紅塵。


    2
    曾無數次驚醒於午夜夢迴的黑暗,心痛如焚,

渴望一絲淺笑,讓我微醉,淡化這一份傷。

    是誰讓黃葉失措,在遍地狂風中,癡心冷漠?

    是誰讓紅塵迷茫,於連綿秋雨裡,淚眼朦朧?

    在模糊的視線裡,我揣著孤獨,像塞外的禿丘一樣悲哀。

委屈的淚水濕透了欲飛的翅膀,無奈讓我只能隨遇而安,

苦守著一個落魄的詩魂。

    藍天,在風箏的影子裡漸高漸遠。

我感覺自己,像一個光著小腳的孩童,

還在那行白鷺下尋覓著,那兩隻鳴著翠柳的黃鸝。


    3
    一路奔跑,卻在沙漠裡迷失了方向,

    振翅飛翔,卻誤入雲層看不清遠方。

    水晶般的冰塊凍結著紙船,岸的邊緣也結滿白霜,我的船該落錨何處?

微微的漣漪何時才會泛起銀光?

不知道多少次捫心自問:心愛的你,現在飄在誰的天空,

何時才能落戶我的心上?

    看舞,卻舞不動冷漠的盈袖,

    聽歌,卻解不了黯然的傷懷。

    南極的企鵝,一直仰慕熱帶雨林的風景,我的腳步,

渴望走進你的田園。

 任風把淚吹成一片海,承載我的情懷,

寧靜的期待著你這一朵白雲,輕輕的飄來。


    4
    春風愜意,長滿了,我們久違的期盼,

    冬雪無邊,覆蓋了,我們永遠的心寒。

    你那不經意的回眸一顧,你可知道,打濕你霓裳的,

不是朝露,而是我那凝聚了五百年的淚珠。

我慶幸自己,在你的眼神裡,尋找到了我夢中的希冀。

    踏響冰碎,一聲歎息吹動了屋簷下的風鈴,

長夜的孤星用一束光,濃縮了你的倩影,

你帶著一股幽香,嵌入我構思了千年的典故。

    雖然明天還是一個迷,我們也不躲閃,更不逃避,

我們微笑地向前,而且,很鎮定。

    我開始明白,曾今痛心的理由,往日經歷的也是一種美,

它的存在讓我多了份思念和追憶,

更多了一份對現在幸福的珍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cool&aid=471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