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男寡女 失戀啦,我今日要放假!
2012/05/22 16:51:09瀏覽1367|回應0|推薦6



昨晚又重看了這部電影,大概是因為結局有點瞎,只記得之前看過某些片段,但一點都不記得有看到最後。

(以下有雷)


華少是公司營業經理,Kinki 則從其他部門調到他門下,一開始華少只當 Kinki 是個情緒化的女孩,其後卻發現她對工作也有認真的一面。Kinki 的男友阿 Dan 非常花心,華少的前女友 Fiona 偶來糾纏,原本都放不下的兩人,彼此漸漸吸引,此時 Kinki 身邊卻出現了一個多金追求者 Roger…

華少(劉德華飾)
Kinki(鄭秀文飾)
阿 Dan(海俊傑飾)
Fiona(梁藝齡飾)
Roger(黃浩然飾)


男二 Roger 原來就是黃浩然,那麼久以前他就出現啦。說到這還真有點唏噓,黃浩然在戲裡的角色,很明顯是影射雅虎創辦人楊致遠,不過網路世界變化太快,幾年的時間,現在金字招牌哪還是它。

至於女二梁藝齡,片裡的她,有些滄桑感。Fiona 其實是在幫華少看清楚自己的心吧,雖然他最後的無心狠狠傷了她。女人,還是貪心的,見不得自己失去一個男人的心;「我下次告訴你」,對愛著自己的人說這句話,實在太殘忍。

華少的角色相較於女主角 Kinki,是有點弱,還有那一大段的山寨《天若有情》,真不知道劉德華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演的?不過算啦,看在他片子一開始就小露的份上, 哈哈。

鄭秀文的 Kinki 對我來說是最討喜的,不斷重複的那句「我今日要放假」,令人難忘,誰說失戀就不能放假呢?還有那一失控就想打掃的強迫症也很可愛。最讚的是勾引男友跟甩掉他那一段,真是大快人心啊。


辦公室的戀情與八卦味道都拍出來了,只要有白領階層,就有這樣的環境吧。還有片裡的深圳,現在也看不到了,那時候連地鐵都還沒有呢。懷舊呀懷舊。還有香港的牛鞭麵跟深圳的野味餐廳也很搶戲。

前面的鋪陳其實都還不錯,男女主角也很有fu,只是多金公子的出現跟山寨《天若有情》都非常突兀,給我感覺是毀掉整部戲了。

愛情喜劇多半安排完美的男二出來串場是沒錯啦,男主角耍帥也無可厚非,大團圓的片嘛,看看輕鬆愉快就好。(雖然看完很想說:最後是在演什麼鬼啊~)

愛情沒道理的程度,應該就跟愛情符不管怎麼丟都還是會回到華少車上一樣的沒道理。誰愛誰其實都不重要,記住把握相愛的每次機會就是。


孤男寡女 2000 
導演:杜琪峯、韋家輝 原著:鄧潔明 編劇:韋家輝、游乃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647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