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邱淑貞當不道德的禮物 誰不想收下啊!
2012/05/10 15:48:55瀏覽11415|回應0|推薦9

這齣《不道德的禮物》,也是我小時候會偷偷看,但從來沒從頭看到尾的港片,這次買了VCD一氣呵成,總算完成我的願望啦。邱淑貞很正,雖然現在才發現原來她不瘦,不過以前印象最深的是江華,可能因為他性無能的表情太搞笑了。

(以下有結局雷)


樂山為救弟弟樂水半身不遂,花了5年復健總算可走路,卻因心理因素仍不能人道;為此山趕走妻子,鬱鬱寡歡,直至偶遇雪兒才轉變。雪兒為償父親債務,與水訂下不道德的合約,必須讓山重拾性趣;她與好友Sorry跟在Honey身邊特訓,從平凡變性感,但雪兒與水的愛火卻也開始蔓延…

樂山(江華飾)
樂水(鄭伊健飾)
雪兒(邱淑貞飾)
Sorry(李蕙敏飾)
Honey(王敏德飾)


邱淑貞當然是戲份最多的不用懷疑啦,也沒什麼太過邪惡令我不舒服的劇情,可以專心看她的身材跟肢體動作(哈哈,我真是色女啊我~)。原來她沒有我印象裡的瘦耶,身材不算纖細,只能說~臉小真的占很大優勢啊,羨慕。

邱淑貞的OL裝其實也蠻正的,但是感覺有點對比得太過頭了,還是白色那套若隱若現比較吸引人。當然最後跳舞也是重頭戲,雖然有的舞步有點醜,但還是不失性感;如果邱淑貞是禮物的話,有誰不想收下啊?

其實邱淑貞的長相蠻討喜的,就算是挑逗裸露也不會太過艷麗俗氣,也不會有令人難以親近的壓迫感,這就是她的獨到之處吧。近年內有關她的新聞幾乎都是求生兒子,衷心希望她的生活是幸福愉快的。


鄭伊健其實沒什麼發揮,平平淡淡的樂水,也不知道雪兒看上他什麼,反倒是江華跟王敏德比較搶戲。

江華幾乎都是色瞇瞇的樣子,把久旱逢甘霖(?)的欣喜,以及染指雪兒的慾望表達得很到位。雖然我覺得一見鍾情就要把雪兒找出來,不擇手段想把她占為己有的心情有點變態,江華卻能在點到的同時不誇張招搖,是很成功的演出。

王敏德跟李蕙敏的對手戲也蠻有趣的,雖然還是有些性別刻板印象出現。愛男愛女,都是愛情,只有分愛對或愛錯吧,王敏德把一個男人受感情打擊的脆弱演得好好,李蕙敏的三八潑辣也很可愛,都是我喜歡的配角。


雖然編劇化名「不是女人」(VCD裡就這麼寫的),但是劇情走向超像言情小說的,就算女主角為錢下海,也不會失身,還可以找到好男人,這也太夢幻了吧?

邱淑貞賣弄風情,不過也沒「不道德」到哪裡去,骨子裡是愛情片無誤。只是我對結局的安排是很存疑啦,哪有這麼簡單就可以偷龍轉鳳的啊。


不道德的禮物(台名:桃色禮物) 1995 
導演:葉偉民 編劇:不是女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643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