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感生死緣」電影,你感動了嗎???
2006/05/10 13:15:30瀏覽1628|回應4|推薦6

其實以前有看過一部電影「第六感生死緣」,我覺得那有一種很深刻痛徹心扉的感覺,可是朋友卻說這有什麼,讓我覺得我好像有點…怪,不知有人看過這部電影嗎。

 

大概說的是,比爾就要65歲生日了可是卻就快往生,死神(喬)卻和他做了個交易,喬要比爾在這世上做他的嚮導,換給比爾一段時間,而且這交易的主控權在死神手上,在這段期間死神經歷了愛恨情仇,而這趟旅行也將在比爾的生日宴會後結束,比爾坦然面對死亡,在宴會絢爛的煙火中死神和比爾肩併肩踏上旅途。

 

感動我的分為兩個部份

一、            一個知道自己生命隨時都即將結束,比爾卻坦然的面對,可他內心是什麼感覺,死神進入他的生活中,可謂是時時刻刻、無所不在的,比爾整天必需提心吊膽的,甚至死神還和自己最親愛的女兒(蘇珊)戀愛,比爾卻無力阻止感覺。

二、            在死神和比爾說在他的生日宴會後,即將結束旅程,而那時相愛的兩人(喬和蘇珊)本是最親近的戀人,在一瞬間蘇珊卻感到喬雖站在面前卻是那麼的陌生,不是她所認識的喬。

 

雖然片中沒有哭哭啼啼的,但是是氣氛讓人感動的,難道不會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68483

 回應文章

Caroline
Meet Joe Black
2008/10/31 01:48
前天在HBO看到這部片,我和我母親都一起觀賞, 我們的感覺是與妳相同的, 而且覺得這部片拍的很細膩, 雖然時間很常,但很好看,有點迴腸盪氣 + 刻苦銘心 ^^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
2006/05/11 18:01

你是指那老演員嗎?

哈~~

我只記得帥哥


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的生命。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是
2006/05/11 18:00

男主角是布萊德比特


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的生命。


一葉孤鴻*Jacke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看過!但是沒有全部看完!...開頭跟結局都看到了!..
2006/05/10 22:41

 

看過!但是沒有全部看完!...開頭跟結局都看到了!...不知道我的觀感會不會偏差??...

倒是男主角(我最欣賞的男演員之一)" 想了好久!居然想不起他的名子,唉...真的老了勒!... " 正當他沉浸在與女主角 "名子也忘了勒!......時間真的是人生的最大殺手 " 邂遘的濃濃情意時在過馬路被汽車衝撞扭曲的身軀飛在半空中的劇情讓我驚憟的久久不能自己

我的感覺是:

(一) : 一個即將逝去的生命對子女(親情)的不捨,卻又不甘心就如此的接受死神的招喚!...急於與死神條件交換的討好乞求!希望能夠完成生前的最後遺願...

(二) : 生為凡人都敬畏害怕的神祇原本不食人間煙火,卻透過既將接受死神招換的凡人,與死身間的互動後從好奇.嘗試 變成喜愛上人間的愛恨情仇更因為附身者生前與女主角的彼此愛慕而衍生的情愫,忍不住的想以身試法的嘗試人間的男歡女愛,最終也屈服在人間的情愛放過男主角與之回到女主角身邊(這是我想像的啦!...ㄒㄒ......)

其實我比較注意的是本片中的主要演員的精湛演技,至於劇情中的感情情愫的鋪設(可能是因為年紀的關係早已經讓我脫離那充滿慒景愛慕的時空了!唉...年輕真好!... )


一葉孤鴻*Jackey*
歡迎加入社會百態與不平則鳴城市共同關懷台灣社會問題!只問社會公平正義
https://city.udn.com/662*
https://city.udn.com/424/cityhall
* 用心愛台灣,冷眼看政治 * 姑息會養奸,放任成盜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