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夜驚魂~~老鼠就叫你別來
2006/04/09 15:45:42瀏覽239|回應0|推薦7

零晨一點多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   人家不是都說睡不著就數

羊自然就會睡著   那我就來試試這方法吧   「一隻羊  二隻

羊    三隻羊…」越數腦袋越清楚   看來這招對我無效   我幹

麻那麼認真數錯了又不罰錢  我想把自己打昏可能更有效

這時紗窗那有聲音   我的直覺就是有異物闖入  所謂的「異

物」就是非人類「老鼠」

自從樓下開了餐廳後   老鼠就會在晚上到我家來逛逛 

我叫醒老媽說「有老鼠」老媽把燈打開說「哪有呀  可能是

在外面吧」

「唉哦   妳找看看嘛」   就看到媽媽拿著殺蟲劑在那找  

而我呢站在床上  神經緊繃   眼睛搜過房間的每個角落  突然

看到一個黑色的東西  

從房間一角跑出來   「呀~~~在那裏  在那裏」  我嚇的已快

要不行了   

後來才發現牠是從冷氣口進來的   老媽就把冷氣口給睹住

了   

可是最後老媽還是找不到  只好關燈睡覺   可是躺在床上我

還是神經緊繃  

就這樣過了兩天   晚上我照樣睡不著   也照樣聽到紗窗那有

聲音

這時我已嚇到坐在床上比手劃腳「媽…媽…」  老媽快速的

把玻璃窗關上

在黑暗中隔著玻璃你就只看到兩隻老鼠的身影

老媽雖然也怕老鼠    可這個時候她不出馬還有誰呢

老媽到陽台看  就看到一隻老鼠被關在玻璃窗和紗窗之間

用殺蟲劑噴沒有很大的作用   老鼠只像喝醉了一樣動作漸漸

慢下來而已   只好想想別的辦法    老媽想起用熱水燙   這讓

我想起人是不可以做壞事的不然到地

獄時可是要下油鍋的   最後老鼠死了還用了兩壺熱水才燙死

的  後來我和老媽就在說    「這隻可能就是前天進來的那隻 

天有同伴來找牠   因為我們把洞口堵住了牠出不去   所

以……」  後來想想應該是這樣吧

老鼠  我是該可憐你還是…

我就叫你別來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3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