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子
2010/04/05 11:49:23瀏覽612|回應1|推薦12

【有趣的母子對話之ㄧ】

 

我與兒子總是在星期六、日相聚。

某天打了電話給寶貝:「喂!寶貝喔!媽咪想你耶!」

寶貝:「喂......喂!!!媽媽喔!」

我:「你今天有空出來吃飯嗎?」

寶貝:「喔!NO......NO我要當一個聰明有用的人,所以要認真讀好書不能陪媽咪去吃飯喔!下次啦!」

我很開心說:「哇!我家寶貝想通了耶!你好棒喔!」

 

很感謝大姐(無緣老公的大姐),是一位好姐姐也是好姑姑,寶貝的功課都是大姐在照顧,寶貝一下課後直接去姑姑家報到,複習一天的功課直到晚上十點半才回到家中,大姐把寶貝當兒子看待很細心照顧,讓我自己很放心求學的空間,其實我的婆家真是好的沒話講,唯獨他是老么被寵壞了吧!

 

 

【有趣的母子對話之二】

 

四月一日那天好不容易勸兒子下課後來工作室把他那寶貝(長髮)稍剪短一點,說到這寶貝喔!真是又愛又氣,長大愛美囉!學著青春偶像留著披頭長髮>_<"還真要想好點子與他好好溝通呢?條件要他願意剪頭髮的代價@_@"一般正常客戶剪頭髮需要付錢給設計師,某天我這當媽咪的為了剪兒子頭髮卻要付他一千元@_@"時代變了,嗚嗚嗚......沒辦法囉!為了讓他外型正常點,只好付錢囉!

 

那天剪頭髮時我說:「寶貝!這次就乖點啦!讓媽咪決定剪短點的帥帥髮型啦!」

他很緊張:「媽咪!拜託後面絕對不行剪短喔!我要留跟誰誰一樣的髮型喔!」

先答應寶貝:「OK、OK啦!」心想好不容易逮到機會了先剪短在說喔!

剪頭髮時他一樣像麻雀是的述說學校發生什麼事情給我聽。

寶貝:「媽咪!媽咪!跟你說喔!今天我跟一位學姊說學姐我愛你喔!......後面又加一句祝愚人節快樂。」

我聽了笑說:「你真的跟學姐說喔!後來有沒有發生什麼事阿!」心想是應該被瞪或是......。

只聽寶貝說:「學姐說你神經阿!接著被打一拳了」兒子還笑的好開心勒!

寶貝個性很開朗,對於事、物總是無關緊要,有點開心過頭的小天兵吧!也不錯啦!

 

 

【有趣的母子對話之三】

 

假日時我總是喜歡邀約寶貝去運動---游泳。

我期待:「寶貝阿!晚上去游泳好嗎?」

寶貝:「喔!NO......NO今天要跟柏勳玩電動,下次在游泳。」

失望:「阿!游泳好啦!你都很少運動,電玩對身體又不好啦!」

寶貝堅持:「NO......NO我整個星期姑姑都叫我一直複習寫功課,連假日都不放過ㄟ好不容易有一點點時間可以玩ㄟ,晚上七點還要去姑姑家做功課,拜託啦!媽咪!讓我跟柏勳玩啦!」

我:「好好好但不要打太久ㄟ,要休息出去騎腳踏車喔!」

他可開心了:「OK......OK我會去騎腳踏車的,你放心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q33&aid=3914753

 回應文章

廖智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的寶貝
2010/04/05 11:57
小孩子無厘頭的表現 好可愛
===============

生活如泉源,文章如溪流。

===============


隨緣(ooq33) 於 2010-04-05 23:02 回覆:

小孩就是天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