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姐妹
2009/12/11 23:08:29瀏覽462|回應1|推薦8

     

 昨天,和久未見面的同事、也是好姐妹的小藍莓聚會。因為平常大家都忙於工作,所以要挪出時間碰見顯得難上加難。而小藍苺前陣子,因運動時不小心傷到腳,治療後,休養好久還是無法正常久站。無奈的她,只好辭去工作專心休養,等完全痊癒後再復出工作。
      

她說,最近實在非常不順,所以約我陪她去媽祖廟、土地公廟燒香拜拜,希望求個平安、順利!於是,我專程挪出空檔,陪著好姐妹一起去廟裡上香,求個心安。

聽說,如果做夢夢見蛇......一定要去土地公廟拜拜。這是以前長輩們的說法,說是蛇在要錢?怪怪?我也不懂?不過,就寧可信其有吧!人家說「有拜有保佑」,不是嗎?
     

話說,民間很多的習俗,如果沒有長輩的說明,我們還真是不懂呢!雖然,科技日新月異,在這資訊化的社會,總是強調不要迷信。但是,我覺得,長輩們畢竟看的比我們多、人生經歷總是比我們豐富。所以,針對一些風土民俗的做法,如果去了能讓長輩心安,不管是好是壞,做晚輩的我們也可以適時的配合,最起碼,不要再讓長輩替我們操心吧!
     

我個人的想法是,人要多結交「正面」的朋友、遠離那對我們沒有幫助的「負面」朋友。

什麼是正面?什麼又是負面呢?我相信,道理誰都懂,只是願意與不願意去面對、去理智選擇?你說是不是呢?
     

拜拜完後,和小藍莓聊了很久。回想兩人在某家沒人性化的超市工作時的種種,懷念起我們開心的日子,曾經很天兵的糊塗過,一起搞笑、一起狂歡、甚至一起傷心的哭過。往事只能回味,回味中還真是懷念呵!
      

後來,這小妞說要等我高中畢業後,相約再一起讀大學。她還說,為了陪我,想要重讀高中呢!我說:「蝦火?你錢多啊!都高中畢業了,還讀?你還是把三年的錢存下來,等我高中畢業吧!」姐妹情,真令我感動!
       

原來,小藍梅是見到我重回校園讀書,並且不斷談論著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害喜她也好想讀書喔!

沒錯,我就是因為腦袋突然開了窗,才想讀書。

讀書,是令人羨慕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q33&aid=3580267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妳的加油站
2009/12/12 13:11

在輟學多年後,再重回學校、重拾書本,

很快樂,但也很有壓力吧!

不過,我相信,如今的妳是再多苦也願意吃下的,

因為妳已經體會到了讀書的幸福與滿足!

這一路,也許不會那麼平順,

可是妳一定要像現在一樣樂觀開朗的走下去哦!

而我,幫不了妳什麼,

卻是妳永不打烊的加油站!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隨緣(ooq33) 於 2010-01-03 23:50 回覆:

永不打烊的加油站?

95還是92阿!

哈哈哈.....

你已經幫我好多囉!

是你自己不知道啦!

感謝妳美麗教官有妳真幸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