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平凡的寒假生活
2010/02/18 06:10:06瀏覽505|回應1|推薦24

我的寒假……

真不知道要怎形容我的心情,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吧!

當學生的最開心就是放假了,免去學校讀書又可盡情玩樂,而我卻在寒假裡馬不停蹄的忙碌,有時甚至得忙到深夜一點多。

當忙碌身體到達一定的極限時,晚上反而睡不著,還會想哭,不禁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命苦?可是......腦海又很快的閃過一個念頭......現在社會上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是很可憐的啊?而我卻很幸福的有做不完的工作,應該要用感恩的心來看待才對,想想這種忙碌的累是很值得呀!

 

在過年前夕,美髮工作室的忙碌總算告一段落。除夕那天答應麗真姐去她在市場裡的滷味攤幫忙賣滷牛肉,那是我第一次在市場打工,整整站了四個小時......腳真的好酸。

忙碌的市場裡,客戶一個接一個......麗真姐負責忙著秤重算價錢,我負責忙打包給客戶跟收錢,沒親身體驗過是無法體會出市場攤販的辛勞與辛酸。

當我們輕鬆買現成食物時,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他們製作的過程是多麼的麻煩和辛苦。在夜深人靜大家都熟睡時,市場的工作人員卻是在三更半夜的時候,從暖暖的被窩爬起來工作,不管再怎累或再辛苦都得撐下去,只為了要養家。

在市場還要看天公伯的臉色唷!天公伯如果露出笑臉時客人一定滿堂,天公伯)出憂鬱的臉時……生意人卻是難過的一天。

所以,假如你在市場買東西時,請不要,嗇在付帳時給那些辛苦為生活打拼的人說聲:「謝謝妳!辛苦了」

那是你給他們的加油打氣語,但我相信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會是他們的精神糧食。

 

 

而大年初一正是我開始當「義工」的時候了,好姐妹「愛麗絲」是新竹人,需要回家陪家人吃團圓飯至 二月二十一日 才會回到山上家中,所以很擔心她山上的雞舍與一隻叫「何小胖」的小黑狗!於是愛麗絲就問我:「過年有沒有時間幫忙我上山餵雞與狗吃東西?」

天生雞婆的我當然回答:「沒問題啦!交給我吧!

就這樣,我也開始忙一項挑戰餵雞與狗還有菜園的工作。

天啊!差點忘了我還參加華梵盃的最後決賽ㄟ>_<"

要好好努力加油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q33&aid=3781484

 回應文章

天空的小孩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18 23:09

好忙碌呀!

恩恩!  一起加油吧 !


你好

我是天空的小孩子 =)

隨緣(ooq33) 於 2010-02-27 18:43 回覆:

是阿!

寒假與過年期間真是忙翻囉!

開學了我才是開心呢!

可以少忙點,專心讀好書,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