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Thaw 冰融危機
2013/10/24 14:47:01瀏覽1712|回應1|推薦34

          在一個偏遠的北極研究站,四名生態學學生發現,全球變暖的真正恐怖之處不只是冰融化,而還有那些冰中所凍著的東西。一種史前寄生蟲從一個長毛象屍體中釋放出來,學生們必須冒險去阻止,否則病毒會感染整個世界.....

影思:

        這部片子的劇情,令人有很多的省思,值得推薦。現在大家都在討論地球正在暖化,造成了很多天災。有人提倡環保,當然也有人認為世界末日到來時我已經不在了,不需要為此擔心地球如何。地球持續的升溫,生態圈正面臨變動,北極熊餓死、淹死,很多生物都面臨危機。

        要留給我們後代什麼樣的世界?若世界末日不會是一瞬間爆炸性消失,可能是慢性的擴延,好比那年的SARS,這個病毒或許就是溫室效應的產物,那年的921也可能是其產物,有太多太多是我們加諸於自然的,有太多太多是我們認為公平,而沒有替自然想想的,現在科技那麼的發達,我們懂得比以前多,為什麼就是只懂得給自己一個方便,而沒有給自然生態一個方便呢?

       環保固然無法馬上阻止溫室效應,但是也沒有什麼辦法可以一瞬間達到效果的,就像我們的現在也是日積月累的,那麼你我小小的環保意識也可以這樣慢慢累積而起。現在我會自己帶環保筷,雖然不是每次都記得,但是我盡量去執行我的環保小尖兵意識,或是店家有提供,亦或者是買外食回家時,不另外拿免洗餐具。把其養成習慣,由小小的改變去實現大大的願望。縱使我們無法做到完全的環保,但也要盡力去做到,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行為,也有可能影響全世界。


(文:湯水水)


(圖:http://www.toutlesfilms.films-patrick.ca/images/1608-The-Thaw.jpg)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ps0036&aid=9166216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23:11

我們現在的種種行為

只會讓以後的人更快感受到痛苦...

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為了以後多想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