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樣的辦公室
2016/09/10 01:37:04瀏覽196|回應1|推薦0

大概是因為流程還不是太清楚吧
案場的施工方式及該注意的一些細節友都尚未掌握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和老闆共用一間辦公室。
 一來我的進度,老闆好掌握。
另一方面,讓我自己畫圖、自己檢查、自己跟客戶談。
老闆是滿滿的不放心....

但,總要放手的。
猶如客戶的老闆和老闆聊天聊到的,
『所謂的學習有兩種,一種是知識上的書本上的累積。
而另一種,就是親身經驗了』

而根據這位老闆的說法,他把我比喻成做菜的學徒。
也許練就了一手好刀法,但做菜是門需要再深入的學問。
讓我有點懷疑為何老闆們講的話有時都好艱澀,
也許這是對我這個竊聽者的一點防範機制吧?

總之,大老闆呦
您跟咱老大怎麼怎麼的聊,咱也就怎麼怎麼地聽。
有道理的,咱且就多聽一些。
沒道理的,咱就當沒聽見。

 另一方面,跟老闆同一間辦公室,也是有些壞處的。
除了業務上的壓力以外,還一起吸了不少二手菸~
感覺我的肺從原本的豬肝紅快變成可怕的消光黑...

還有就是來拜訪老闆的,有各式各樣的人
有趣的是,老闆的應對方式也略有不同
陌生點的,談的就是公事
熟一點的,會聊些時事
在熟一點的,就是聊政治了
包含政府的法令或各種『人』的問題
 最熟的,談的都不是要緊事

上次才來一個生意上的夥伴,老闆的國小同學
兩人見了面之後有說有笑的讓人有種恍如快炒店的錯覺
可他們喝的是包種茶
公司裡也沒有半瓶啤酒(因為老闆娘的關係 

忽然老闆的同學沉默了一下,冒出了一句
『今年生意跟前年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老闆附和到
『哪邊哪邊好像又倒了一家不是嗎?』
 接著老闆的同學認真起來說到
『這樣下去我要做個好客家人』
老闆狐疑了一下『什麼客家人??』
且看著老闆的同學擠眉弄眼的說...『 不占便宜,不.吃.虧= =+』
老闆若有所思喃喃起來『不佔便宜,不吃虧....有道理捏吼~』
忽然大叫起來『趕林涼卡好!!你們家根本不是什麼客家人!!』
『哈哈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789512357&aid=73737010

 回應文章

言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2 20:18
倒數兩句也太好笑了,超有臨場感的!
我也覺得有時候反而老班很熟的朋友,都在廢話喇賽比較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