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欠溝通
2016/08/20 01:49:43瀏覽132|回應1|推薦0

出社會之後是選擇待在家鄉打拼,想畢業時"蟀氣"地說著「桃園需要我」這樣的妄言。
如果能發明時光機器,回到過去。
我想輕輕柔柔的先拍拍那個畢業時的我的肩。
接著朝後腦杓給他巴下去!

工作不好找、理想與現實有差距以外,
最讓我困擾的是溝通的問題...
不管是父母間有些"大聲討論"的時候,
 或者遇到親戚有些讓人不喜歡的行為時,
該怎麼的居中協調或有所作為甚至應對進退,
讓事情完滿、朝著你希望的方向去發展、不讓場面太難堪。 

真的是好煩吶 _(:3」L)_

比方,我的家庭算大家庭,三代同鄰且一起吃晚餐。
親戚裡養了隻紅貴賓,平時又是洗澡又是散步也是疼愛有加。

但每每吃晚餐時,那條毛牲畜為了討塊肉骨頭。
冷不防的從你身旁吠吠叫,總是會嚇我一跳。
幾次菜夾一半被嚇得掉到桌子底下被牠叼走,
親戚還誇自家狗狗機靈。
更過分的是一次舀湯,被嚇得湯濺燙手。
不是問說有沒有怎麼樣,是不是被燙傷了?
居然說"你媽沒有生膽子給你?"


歸根究柢,別再吃飯的時候把狗帶來,是不是就沒有這些問題?
牠這樣的行為已經造成我的困擾...
但是雖然他們知道,卻每每吃晚飯時把狗帶回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溝通又有禮貌又得體又不傷人
從一開始的好好跟牠相處,到現在看到牠就討厭。

其中嘗試了各種各樣的辦法...


反正你家的狗就是肚子餓,不然我幫妳餵。
結果居然說不能給牠吃人吃的食物,不然會脫毛。
不.好.看 

不然,就是狗沒教好。毫無紀律!
我每每吃飯,一旁的板凳上就捲著一綑報紙。
你叫一下我打一下,看.到.黑.影.就.開.槍
再.叫.一.次.試.試.看
結果,
我這麼拍一次,輕輕的只是從牠頭上掃過。
親戚眼眶就紅了,希望我們這些後生晚輩的能對動物有點愛心和包容心。
真是我去你的愛心和包容心.... 

最後,我也沒辦法了
每每開飯 ,
我,端著盤子,夾好菜
去客廳吃我的飯
如果加班就在外面吃了
結果...媽媽說,外公希望晚餐大家在餐廳吃... 
 

想好好一頓飯被條毛畜生搞成這樣
我真的,無.能.為.力了

沉重的 無~能~為~力~了

如果溝通可以解決我碰到的問題,我真想知道要怎麼溝通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789512357&aid=71155859

 回應文章

言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1 21:59
那你可以學著去教育牠,把牠教乖教會,除了你有成就感,他們對你也佩服,更少了直接和他們溝通這事,搞不好你會發現狗比人好溝通?別忘了你當初可是不死的看門狗~加油!
利陽-草魚(oo789512357) 於 2016-08-22 23:09 回覆:
好主意!可是...沒有糖也能使用鞭子?該如何教育這隻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