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4-22 內在小孩
2012/04/22 17:16:11瀏覽279|回應2|推薦28

親愛的癡癡

心中沒有愛

你是誰

當愛走遠的那一刻

你什麼都不是

你什麼都沒有

自從你生出來就哭哭啼啼

下了紅樓就夢想天堂

要人疼要人惜 要兩小無猜的生活

說來你為伊消得人憔悴

人生自古有情癡

奶奶告訴你

你要知道每個人生出來就多出好多心  我們叫他疑心

不只疑心還要五蓋來蓋天蓋地

你還小不曉得五蓋_財色名食睡

可是你天天要 要好的衣服穿要吃好的  要睡好床 要有財買玩具

從小養成這習慣 看來你沒藥醫

長大更癡情 沒立業就要美女

想一想你實在太癡了

來來來  奶奶帶你去找禪師

聽說禪師有一帖藥很有效 藥名叫疑情不是怡情喔 也不是移情別戀

寧禪大師!聽說您這裡有一帖藥吃下去專門治癡的

這位小弟弟怎樣ㄚ 是沒怎樣自從他投胎來 多了好多顆心

弟弟 奶奶說你多了好多心 可跟我說嗎

我就是三心二意

你來到好地方了  我是一心一意貫徹始終 

沒有三民只有老農 沒有主義只有主意

你要把三心二意變成一心一意這就是主意

來 進入禪房

這裡有一帖藥叫:起疑情

我先告訴你如何起疑情

這裡有一句話頭:東山下雨西山濕

這句話你一直問下去  窮参不捨問下去

它自然會給你答案

但不能用自己知識經驗觀念去解答

好  開始參

過了30分鐘

師父來了 叫醒癡癡

癡癡!你参的怎樣ㄚ

師父!我就念這句話頭 想知道想知道 迫切的想知道答案

結果我就参破了  師父在說我是個傻瓜  東山下雨西山濕哪有這回事

癡癡你真差勁!

参話頭不是這樣参啦

要参到感覺心裡悶悶 非常難過而且失去自己的感覺但話頭還在

重新來在参30分鐘

徒弟這下子心靜下來

還在話頭外面 感覺師父說的裡面一定有好東西

就在窮追之中

感覺自己被話頭包圍起來

外面發生甚麼都不知道

這話頭力量非常強烈

天南地北都不知道

白天黑夜也不清楚

打坐時在疑團裡頭

癡癡呆呆的像植物人

像著了邪

見山不知是山 見水不知是水活在習性裡

這叫疑團

沒人叫癡癡起來

癡癡可能坐著10

癡癡 你知道內在的小孩了吧

謝謝師父 謝謝奶奶

我就是討厭老爹

人間這麼好玩

偏偏把我帶來這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micky&aid=6367108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奶奶. . . 人家不依啦. . . .
2012/04/23 00:39
您老講了那麼多,書上都有寫啦,但是,人家就是. . .愛. 愛. .想.念. .他. . .

飛蛾撲火,焚身焦黑. . . 只為了. .愛

偶不管了!
牧羊女--黑笛(onmicky) 於 2012-04-23 10:20 回覆:

西方金牛真是古佛心

愛愛愛 愛在心裡口難開

說出來就錯

說出來就落凡塵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奶奶
2012/04/22 18:09

奶奶談過戀愛的

心中小鹿亂撞

內在小孩就是不懂愛

如果知道嘻笑怒罵都是愛

就會一心一意聽老爹的 當個小乖乖

牧羊女--黑笛(onmicky) 於 2012-04-22 19:49 回覆:

你親愛的奶奶有一位孫子叫呆呆

呆呆在那裡等著人家疼

呆呆沒唱過國歌

一心一意與妻訣別書 林覺民是林徽因的伯伯

林徽音感情豐富 也是一心一意  知人生是苦

李清照也知人生悲苦

有哪一位偉人不知人生是苦

蔣介石最偉大

小小心靈看到魚兒往上游就知要打天下 不知人間疾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