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好評!】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長處,別因別人的嘲笑而自卑!
2011/11/10 15:00:45瀏覽149|回應0|推薦0

[阿姆尼愛閒聊]

你喜歡自己嗎?
你最喜歡自己的哪一個優點呢?
不管是誰,多少都有一兩個優點,
只是自己知不知道而已。
阿姆尼對日本漫畫《幻影天使》其中的一句話印象很深刻
(糟!不小心就透露出自己的年紀了)
「人的優點就像梅子飯糰的梅子一樣, 因為黏在背後,所以自己不知道。」
而《超級專家1:獵捕謎先生》中的主角安娜,一開始就像看不到自己的梅子的飯糰一樣,
幸好她遇到一位改變生命的貴人,慢慢引導她,看到自己的優點。

那麼,安娜中生命裡的貴人到底是誰呢?
就由今日試讀的唐嘉莉同學,告訴各位吧!


P.S. 在正式進入精彩的試讀心得前,容神探尼提醒各位讀者:
因為孩子們的某些心得會降低實際閱讀的精彩度(欸…就是不小心破梗啦)
所以有些心得只做部分節錄喔!

《超級專家1:獵捕謎先生》試讀心得(節錄)  興雅國中 七年級 唐嘉莉

這是一本描述校園裡師生之間的互動關係和同學之間冷嘲熱諷、關愛互助的友情,以及穿插了偵探、冒險、推理情節的小說。我非常喜歡故事中的主角安娜,她雖然被同學嘲笑「軟腳蝦」,而且還飽受同學「雅各」和「羅莎琳」百般屈辱,但是她並沒有因此而退縮,反而更激發她的沉著、冷靜,而且其他同學都看在眼裡,都站在她這一邊,幫助她。

這本小說裡,我最喜歡的老師是輔導老師辛克萊兒。我覺得她的脾氣很好,很有耐心傾聽安娜的心聲,而且她發現安娜獨特的優點;老師鼓勵安娜發揮她的特長,幫助別人,也因為老師幾句關鍵鼓勵的話,而改變安娜的想法和志向,於是她決定在家裡當起「心理醫師」。

這本小說的故事情節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我覺得這本小說給我的啟發是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獨特的長處,不要因為同學的嘲笑、欺負而自卑。我們心中有任何疑惑,不能解決的問題,應該多詢問師長。本書的內容也讓我學習到主角安娜鍥而不捨、克服困難的精神,以及同學之間互相關懷、幫忙、流露出同儕之間真摰的友情,這些都是值得我們效法的。


  超級精彩的《超級專家》,留言贈書活動進行中!

活動日期:2011.11.14~2011.12.1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582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