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正競賽還很長》搶先試讀5:旅行,就是旅行本身而已!
2014/06/03 12:08:03瀏覽259|回應0|推薦0

「我實際接觸了才發現,是個沒禮貌的傢伙啊!我只問了幾件想知道的事情,他竟然叫我閉嘴耶!他大概以為自己是個什麼了不起的人物吧,是不是?果然跟外表看起來落差很大啊。」

此時原本在隔壁房間的女兒,也會跑出來說:「那個製作人看不起我爸?別擔心,老爸,我幫你貼上網路為你報仇!」

「好啊!哈哈,我女兒真乖,記得加幾句話罵罵他!」

「當然囉,老爸,哈哈哈。」

萬一發生這種家人之間的溫馨對話,我該怎麼辦?也許不至於會如此吧,但我想這位司機一整天都被困在計程車上,應該也很疲憊了。在他不斷上下車的客人中,我也算是比較特別的人,所以他才跟我搭話,既然如此,我還是不能什麼都不說。

司機先生,節目本來就會有幾個製作人換來換去。因為我做得有點久了,所以就換成其他人,《21夜》還沒有結束唷,希望您繼續支持。」

「是喔?但還是有您在的時候最有趣啊。」

「哎呀,真是謝謝您。」

幸好最後有個完美的句點,雖然都是虛應故事的對話,卻也令人感激。道謝之後,我在公寓前下了計程車,然後呆坐在深夜空蕩的公園長椅上,看起手機裡的行程表。雖然訪問結束了,但還有各式各樣的聚餐和會議等著我。都是一些在拍攝《21夜》時關照過我們的人,我也不能忽略了他們。所以對我來說,《21夜》還沒結束呢!那究竟該怎麼做,這一切才會結束呢?我得移民嗎?如果跟別人抱怨「在節目結束後,我好像更忙了」,對方肯定會答說「那你就繼續製作節目吧」,也搞不好會說我是「吃飽撐著」呢。但我依舊很忙,這是事實啊。

我開始認為這樣下去不行。不行,這真的不行啊!看來我還是要找個國家暫時避個難。去旅行嗎?我都旅行了五年,還去什麼旅行啊!不知道啦,還是要去旅行吧!然而這趟旅行,應該不僅只是為了要逃避,我還要去尋找某樣東西。但是,要逃跑的話,該逃去哪裡呢?而如果要出發去尋找某樣東西,究竟又該找些什麼呢?我不知道啦,我又怎麼會知道這種事呢。旅行,就是旅行本身而已!就像《21夜》一直以來的模式,不過……我該去哪呢?


「瘋台灣」製作人 李景白 感動推薦

30歲那年,我放下長輩們都看好的學歷,轉入電視製作,一開始也是跌跌撞撞,幾次嘗試下來,反而多在看來平凡無奇的地方找到最特別的想法。《瘋台灣》之所以能夠特別,也跟「人」脫離不了關係,擔任解說介紹的當地居民、喜歡我們的觀眾……每一個人,都有值得細細品嘗,琢磨之後發光發亮的本質。能不能將他擺放在適當的位置上,就是製作人的本事了。羅導能夠做出《21夜》、《花漾爺爺》這樣別有魅力的節目,除了掌握製作人該有的本事,最重要的還有,他在平凡裡看見不平凡的天分,愈是平凡、愈是真實,反而愈有可能抓到感動人心的瞬間,那才是一個製作人能做出好節目的關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386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