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正競賽還很長》搶先試讀2:還沒結束,大事不好啦!
2014/05/13 17:40:42瀏覽189|回應0|推薦0

還沒結束,大事不好啦!

第二天,我以輕鬆的心情去上班。從現在起,我不用煩惱下次錄影要去哪裡、要做什麼了。我甚至沒有負責任何節目,是個只需吃喝玩樂的製作人了。也不知從何時起,《21夜》有了新團隊,從一大早就帶著嚴肅的表情開會。這真是難為在亨哥了,他的壓力該有多大啊?而我這無關緊要的愧疚感也只是暫時的,因為我馬上就開始煩惱起中午要吃些什麼好呢。那些每天都在剪接室裡用便當蒙混過一餐的日子,彷彿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了。

哈,自由的甜美滋味實在是太美妙了!我甚至在想,要找誰一起吃飯呢?那些同是製作人的後輩們,還持續被《21夜》的拍攝與剪接工作纏身,我不能去妨礙他們。那節目編劇呢?也為了準備《21夜》正忙得焦頭爛額呢。而已離開《21夜》的節目編劇,也都已經投入其他節目了。那今天就一個人吃吧?慢慢想要吃些什麼也不錯。我有多久沒享受獨自一人的悠閒午餐時光啦?吃頓飯後,如果到汝矣島公園走個30圈當散步,也沒人會說什麼吧,因為我現在是個無所事事的製作人啦!

但一走出公司,我的手機就響了,是記者打來的。

「今天我們不是有約好要做訪問嗎?」

訪問?什麼訪問?節目都已經結束啦,我還有什麼沒說的話嗎?不過,我好像是有約了個訪問沒錯—那是正式結束這個節目之後,要我談談心境的訪問。當製作人這麼久,本來就會有數十個節目在自己手上

結束,還談什麼心境啊?但我還是親切地做出回應。總之,記者和製作人基本上是一起工作的夥伴。雖然要是出了什麼爭議,會誇大其詞繪聲繪影的是記者,但同樣地,能平定紛爭的也往往就是記者。即便想著:「這不公平嘛!」然而身為製作人,做久了還是和記者有些交情,也能理解他們的立場。

「編輯部要我們這樣寫,我們還能怎麼辦呢?就算您覺得麻煩,也多少幫個忙吧。」他還跟我提什麼編輯部呢。但這也沒錯,像我不也是受台長的命令做節目嗎?這世界上的工作啊,都是以相似的原理在運轉的—有懷抱野心、想將利潤極大化的企業,有毫不掩飾地將這些野心加諸在屬下身上的主管,以及對這些事感到不滿,卻依然選擇沉默地執行主管命令的下屬們。

我經常被問:「您還有沒有什麼要說的話呢?」對記者來說,發問就是他們的職責所在。我說:「好吧,就在前面的咖啡廳見。」

雖然我悠閒安靜的午餐飛了,但該怎麼說呢?這也是工作吧,最後的工作。最後的。不過所謂「最後的」這個說法,好像還是有點不太對。從那天之後,我還花了超過十天的時間,消化了20多個訪問……

  感覺自己在最後成了一灘爛泥。往往跟這家做了訪問後,又會有另一家也打電話來,內容總是:「最後」。「最後」再說一點吧、「最後」再說說你的心情吧……等等。如果我的回答讓他們不滿意,他們就會把預設好的問題再丟出來。



羅PD說:「若要下什麼決定,旅行後再做也不遲,反正競賽還很長呢!」
本活動想邀請大家來分享,當找不到方向時,你會怎麼做?
留言就有機會把這本新書帶回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330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