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正競賽還很長》搶先試讀1:結束了,不,還沒結束
2014/05/09 11:23:10瀏覽219|回應0|推薦0

結束了,不,還沒結束


2月26日

  在最後一集播出的這一天,我很早就在月曆上畫個紅色的大圈。

  就是這天!正是解放的日子!更是一切結束的日子!

  回顧過去,五年其實很長。足足有五年的時間,我和這個節目緊緊相依。託節目的福,我成了很有名的製作人,這個像我孩子一樣的節目,也四處將各大獎項掃入囊中。而在席捲各大獎項且知名度不斷攀升的期間,我那已經四歲的孩子,卻對我這個鮮少回家的爸爸感到陌生,妻子更覺得在路上被要簽名的老公很丟臉,總是裝作不認識,抱著孩子躲得遠遠的。

  真他媽的!我可不是為了受這種待遇才認真工作的!

  被路人認出來可不是我的錯!不,是我的錯嗎?

  究竟從哪裡開始是我的責任呢?做得好與做不好的界線,漸漸變得模糊。而且,對製作電視節目的人來說,在界線模糊的瞬間,連可以暫停下來調整呼吸、慢慢判斷一些事情的時間都沒有。

  只能先放著不管,把這次的節目做好再說吧,複雜的事以後再管,重要的事留待之後,頭痛的事往腦後拋,以後……以後……以後……

  就這樣也過了五年,終於「以後」來了,我也39歲了(作夢都想不到的年紀),節目也像切蘿蔔一樣,突然畫下句點。

  哼,那又怎樣?無論如何,結束了,才是最重要的。現在總算可以休息了!可以調整呼吸,把時間花在思考其他事情上了。公司給了我兩個月的休假,對我來說,這有很重大的意義。

  這段時間,可以讓我當個慈祥的爸爸多陪陪孩子,也能把堆著沒看的電影DVD 拿出來看完。說不定還可以把那些想看但沒時間看的漫畫,一次借出來在幾天內看完呢!而只要老婆允許,也許我還可以獨自到任何地方去旅行。這真是太棒了!我一邊在心裡歡呼,一邊在月曆上畫了個圈。錄完最後一集,收拾意外的眼淚,再剪接一下,然後再交出最後一集的帶子。所幸正式播出後沒有任何差錯,終於來到2月26日!

  我就像個退伍的老兵,用力地推開電視臺大門後走了出來。交出最後一捲帶子的同時,平時話很少的技術總監前輩笑著對我說:「這段時間辛苦你了,去休息一陣子吧!」雖然這句話讓我眼角微微濕潤,但與從節目退伍的喜悅相比,這點小小的悲傷,實在是微不足道。

  當天晚上,我和一起工作的製作人後輩、節目編劇們聚在一起看最後一集的播出,我們斷斷續續地哭泣、略帶醉意地喝著酒,而將要分開一段時間的悲傷雖然讓我們多流了一些眼淚,但與從節目退伍的喜悅相比,也不算什麼了。我老實地對正在哭的老么編輯說:「只要是做節目,多少都會經歷這樣的分離。」就這樣,我直到清晨才回家。現在,我只要睡一個長長的覺,醒來之後,就是自由之身啦!

  喔,神啊,這天終於來了!Thank you! Thank you!


羅PD說:「若要下什麼決定,旅行後再做也不遲,反正競賽還很長呢!」
本活動想邀請大家來分享,當找不到方向時,你會怎麼做?
留言就有機會把這本新書帶回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318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