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正競賽還很長》搶先試讀3:幸會,朋友
2014/05/20 08:42:04瀏覽195|回應0|推薦0

  
還沒結束,大事不好啦!(續)

  「您印象最深刻的旅行是哪一次?您錄節目時,有沒有感到最不安的時刻?您印象最深刻的錄影是哪一次?」

「欸,不好意思,我所有的旅行,都讓我印象深刻好嗎?還有,沒有任何一個瞬間對我來說是安心的。而所有的錄影,也都像昨天一樣歷歷在目。請問你這是什麼問題啊?」雖然我心裡這麼想,卻不能這樣回答啊。畢竟他們也是被逼迫出來做訪問。如果我不說點什麼給他們寫的話,記者和編輯部都會很困擾的。

「我對濟州島的印象最深刻,而拍攝『外國勞工特輯』那次,則是印象最深的一次錄影。」然後下一次訪問,如果不換一下答案,又會很尷尬。

「我對可居島的印象最深刻,而拍攝『觀眾旅行特輯』那次,則是印象最深的一次錄影。」用這種方式解決了20多個訪問之後,我一直想要個真正的結束,卻仍不斷接到來自各方的電話。

幸會,朋友 

首先是朋友們。他們聊到的不外乎是這類問題:「聽說你不用錄影啦?現在可以好好地玩一下了吧?來喝杯酒吧。」「聽說你拿了30億,你不辭職嗎?分個一億給我吧!」如果要分給打電話來的傢伙每個人一億元,30億可能也不夠分,我大概還得再去借100億才夠!這些臭小子啊!即便這樣想,我也不能這樣回答他們。因為我之前以節目做藉口,已經有好幾年都沒能跟他們見上一面,這樣他們竟然還記得我,實在是值得感激的傢伙;他們也是那種會說「我朋友是《21夜》的製作人」,然後無奈地聳聳肩的朋友。我們之間,累積了數十個遙遙無期「哪天來見個面吧」的酒聚約定,其中甚至有幾個是明確訂下明後天見面的約會,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

是啊,現在真正可以休息了!以前開會到傍晚,到公司附近去覓食時,總是會看到下班後正在喝酒放鬆的上班族。我常想到底要找個多好的工作,才能像那樣子,下班後還去喝杯小酒啊?我心裡既好奇又羨慕。當時的我,總是得盡快填飽肚子,再趕回公司把剩餘的工作做完(而這一做,往往是通宵達旦)。

久久一次,去跟朋友們碰個面、喝幾杯燒酒。我滿懷興奮地出門,跟那些好久不見的好友們碰面。我們聊起了職場生活、結婚生活和孩子等話題。好友們還有人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已經結婚,當上爸爸了。他們說:「我們怕你太忙了,所以沒跟你聯絡……」是啊,我以前是個幾乎不出席朋友聚會的大忙人。

「你什麼時候要再去錄影呢?」

「這週五去,週六就回來。」

「那週六晚上,我們來喝杯酒吧?」

「我回來的隔天,就要熬夜剪接啦。」

「那星期一呢?」

「要去勘景。」

「星期二呢?」

「要開會開到深夜。」

「星期三?」

「要剪接。」

「星期四呢?」

「都不行啦!就跟你說很忙了嘛!」

偶爾,我也會因為覺得自己像鸚鵡一樣得不斷回答同樣的內容而覺得很煩而生氣,朋友們也沒有心胸寬大到為了見我,而非得拜託我出席。這是當然的,如果換成是我也會嫌煩。「什麼啊~臭小子!難得我都跟你聯絡了……」有時候他們也會這樣回答。不知不覺地,他們愈來愈少跟我聯絡,我也成了個只往來於公司和家之間,完全沒有私人約會的人。


羅PD說:「若要下什麼決定,旅行後再做也不遲,反正競賽還很長呢!」
本活動想邀請大家來分享,當找不到方向時,你會怎麼做?
留言就有機會把這本新書帶回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347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