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正競賽還很長》搶先試讀4:這樣下去可不行。離開吧,首爾!
2014/05/27 09:24:00瀏覽251|回應0|推薦0

「現在都不要緊了,朋友們,我從今天開始超閒的唷。」我終於可以像其他上班族一樣,跟朋友見面、聊著世界上各式各樣的事情,把從前那段對朋友沒禮貌的時期當成下酒菜,來笑著嘲諷自己了。我以這樣子的愉快心情赴會,但聚會中可沒什麼新奇的世界趣聞,聊到過往回憶的時候,也寥寥可數。

大部分話題是「你拍《21夜》後,月薪有增加嗎?昇基真的沒有女朋友嗎?那些藝人們,是真的沒飯吃嗎?你們每天到處玩耍、吃美食,卻還能領薪水,真是不錯耶!」我實在是不想在你們面前,還一直聊《21夜》的事情,現在我好不容易能放鬆了,怎麼連你們都這樣子?拜託,我才剛結束了20個訪問耶!而且我已經做了五年的節目了啊!還有什麼好奇的話,就去看新聞吧,臭小子們!真想這樣大吼大叫啊。但是,他們有什麼錯呢?他們只是好不容易跟名人朋友見上一面,覺得很榮幸罷了,還有對於我們在喝酒時,一直有餐廳員工跑來要簽名,也感到很神奇而已。

 

這樣下去可不行。離開吧,首爾!

隨意應付了一下聚會後,我搭上回家的計程車。透過車裡的後照鏡,我跟正在偷看我的司機對上了視線。「我想說您好像是常在哪看見的人,這才想起來,原來是在電視裡出現過呢。」

「啊,對的。」

「您是《21夜》的製作人吧?」

對,沒錯。對是對,但是大叔啊,我今天有點累所以……正當我這樣在心裡嘀咕時,司機又開始說起自己的收視心得。

「從姜鎬童(강호동)離開之後就變無聊了,請問姜鎬童會再出現嗎?有他在節目真的很有趣說。還有,《21夜》結束了嗎?之後呢?」

「還沒結束唷,司機先生。」

「只是不是由您當製作人了嗎?」

「是的,我已經離開了。」

「您為什麼不繼續當製作人呢?」

司機先生,如果要我把這故事說完,恐怕從首爾開到平壤的時間都還不夠用咧!更何況我們也不可能越過停戰線嘛。如果出現「《21夜》製作人醉醺醺與計程車司機越北」這種新聞,應該會很驚人吧。今天我很疲憊,想要直接回家休息,只希望司機可以安靜地閉上嘴巴,不要再追問下去了。但是,我想想還是不太對,搞不好他回家吃飯的時候,又會把我的事情拿出來講。像是:「老婆,今天我載到《21夜》的製作人了。」

「天啊,真的嗎?電視上看時覺得他很善良,很喜歡他,但本人怎麼樣?」

「我實際接觸了才發現,是個沒禮貌的傢伙啊!我只問了幾件想知道的事情,他竟然叫我閉嘴耶!他大概以為自己是個什麼了不起的人物吧,是不是?果然跟外表看起來落差很大啊。」

此時原本在隔壁房間的女兒,也會跑出來說:「那個製作人看不起我爸?別擔心,老爸,我幫你貼上網路為你報仇!」

「好啊!哈哈,我女兒真乖,記得加幾句話罵罵他!」

「當然囉,老爸,哈哈哈。」

  萬一發生這種家人之間的溫馨對話,我該怎麼辦?


羅PD說:「若要下什麼決定,旅行後再做也不遲,反正競賽還很長呢!」
本活動想邀請大家來分享,當找不到方向時,你會怎麼做?
留言就有機會把這本新書帶回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364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