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路上共勉對流
2007/03/30 13:50:46瀏覽1145|回應1|推薦18

文章回應集錦

 四寶 善知識 日安:

*夢的人生

夢是無常否

法界恆常否

我、我所能入能出否

ㄧ念穿過無念處-----

夢:未知者言為常,知者言無常,善知識者言法本

法界:法界不言法界,法界不可見相,只依眾生現,眾生在法界存,眾生沒法界隱;

我我所:常住少出,以忍而治之.

念:以念欲出念處不可,念是念念不可斷,故以無念而斷念有,知是意即生斷念.


*寂靜心

ㄧ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此是自覺,由用入體。

ㄧ切無為法、如虛亦如空、如如心不動、萬法在其中。此是覺他,由體出用。

若捨體用、寂滅現前。


不知我是否"墮入三空",我見如下:

有為法,不可得,應是六塵用意,外用意入體,得我相,非無相念;

無為法,同不應著相,有入有出的知覺,是修行時覺悟時得現,第五識的轉變.

除非禪定時見,否則不應言體,言體即念著相,捨體言出時,本識有相當念捨相,

寂滅非念、非有、非無、非相、非所有念時,但來時萬事萬物,於一念可現知.

*法寶壇經未段部份經文

(從一出,至萬行;傳法心,至無念。)


ㄧ本散萬殊,萬殊歸ㄧ本---同理。

契入無為法之門徑

法寶壇經 從一出,至萬行,傳法印,見真如

未見金時 土覆金隱

眾生迷尋 無得財寶

鍊師指迷 金在自手

鍊師去雜 現出本金

如有不是請直言,本只求離不怕人責.

末學  合十 頂禮.

答皮球道友

不知我是否"墮入三空",我見如下:

有為法,不可得,應是六塵用意,外用意入體,得我相,非無相念;

無為法,同不應著相,有入有出的知覺,是修行時覺悟時得現,第五識的轉變.

除非禪定時見,否則不應言體,言體即念著相,捨體言出時,本識有相當念捨相,

寂滅非念、非有、非無、非相、非所有念時,但來時萬事萬物,於一念可現知.

有強烈我執相,相對感應,地底執著亡魂應身,(相映點於左膝,氣緊束、動時無力感)胸前八卦氣應點,於乾位(12點方向)屬法性執。

可合掌(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稍待,手掌心氣感清涼後,散掌唸(嗡阿吽--娑哈)即解。可先深呼吸覺知,唸完後再覺知,驗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856955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醫王
2007/03/31 21:07

佛是大醫王

ㄧ念淨信相契無礙即解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