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127讀達摩血脈論文章的善因緣
2014/11/27 17:11:01瀏覽1166|回應2|推薦11

引用文章達磨大師四行觀

茼蒿

紅蘿蔔

豆芽紅蘿蔔湯

20141127讀達摩血脈論文章的善因緣

中午於用餐時,與仙蒂談及飲食之葷素之因緣。

修行者以吃素為重點,一般人就不勉強了。

說著!說著!楚楚的分享三餐之……

中餐桌上之三盤素菜(澎湖茼蒿、紅蘿蔔、豆芽紅蘿蔔湯)

現出不同之微細之法性及眾生因緣。

談及澎湖茼蒿之食用時以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迴向清淨,於當下在茼蒿旁現出五位小女孩,同時出現。

仙蒂”問為何茼蒿性味是陰涼法性

四寶告知心性執著之故,應以放心離相才能圓滿德行

當下五位小女孩法性現出紫色光(第七輪法性)

同時再告知小女孩,心念可以離相而入微細

進而示現金黃色清淨光(第十輪法性)。此為徹底解離執著法性


再觀

豆芽紅蘿蔔湯當下紅蘿蔔示現一男生,身白色,

告知可離相而入清淨,一會示現白色清淨光(第八輪法性)

而豆芽菜無示現因緣,一會兒,問及「楚楚」因緣,

告知自己培養大芽菜,及在折除豆芽根雜物時起皆起歡喜心,

故眾生歡喜離相


一會,四寶合掌!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五個女孩跪拜感恩,而男生站立合掌。

散掌!翁阿吽---梭哈。

離一切相,回歸生活常相。

補充說明

修行者成就入神明德行,約五百年於虛空之他化自在。若時間到時未再上升成就,

那即下降入於四腳動物,或更低。而入植物者超強執著法性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19379665

 回應文章

雲開天青
2014/11/30 20:55
茼蒿未被度化前,綠油油的,好美,度化後已變萎縮無生氣。
四寶(omhon) 於 2014-12-02 10:31 回覆:

皆隨因緣而示現,也非每一顆菜都有眾生依附。


Little San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02:05
與師父討論著,越高階的眾生,業障是否相對也高?


師父答:是的。


那低階的眾生,是不是在超渡時,較易於高階之眾生?


師父答:是的。一般的墜入畜生道的眾生,要歷經幾劫才能轉換成人,如果在人道時,修行好的可以變成神明,在天上享受五百年,但若沒有持續修行,下來之後,又會再墜入畜生道。


我:這樣掉下來後,不是又重新開始好幾劫的輪迴嗎?也太累了吧!但是,到底為何會變成植物?


師父答:植物者是超強執著法性。


我:原來是這樣。(在之前,曾看過一棵植物現出狗的樣子,當下真的是嚇了一大跳,明明是一棵植物,怎麼可能會有狗的樣子,難道這個植物跟狗有關?那時便請示師父,現出的狗與植物的因緣,是否跟他前世有關?師父答:是。我心想:那如果他前世是一隻狗,現在變成植物,那表示植物也是有生命的。我當下明白,原來世間萬物,皆有生命。)


我又問:說來因緣很有趣,佛家吃素,或許有他的妙處。植物算是生命中的低階,又是因為超強執著法性幻化而成。記得師父說過:佛說人難渡,因為執著。那就更不用提超強執著了。那變成低階的植物,是不是更能方便度化?


師父答:是,但是要有因緣。


我:不過為什麼執著掉到畜生道後,還會變成植物?


師父答:畜生沒有善惡的觀念。   我:ㄟ!這樣他是不是就沒有分別心了?這樣不是更好。


師父答:是沒有善惡,也沒有智慧,更不可能覺受微細法性。


我:喔!所以他變成動物,也沒辦法轉變,就再一次降階,是這樣嗎?!


師父答:是的。植物不能動,只能不斷的開枝散葉,等待有緣人。


我:植物什麼都不能做,動物也沒智慧,當這兩種生物,其實應該是在銷業障。來抵掉之前所享受的福氣?


師父答:是的。我們家沒有養動物,也是因為我們跟他們沒什麼緣份。


我:哇!這樣我們植物都種不起來,還有養動物也不會繁殖有關係嗎?我們如果都度化他們,是不是就不能繁衍了?


師父答:是的。


我:喔!!!這話如果說出去,我想大家一定不敢養動物跟種菜了。


師父:從度化來看,從植物度走的,很多都會變成人。而動物變成人的比較少。變成植物的,之前都是很高又有智慧的修行者,動物還需要一段時間消除業障。


我:今天知道植物有生命我也不意外了。如果吃素,我可能只需要念一聲佛號就能度化他,那吃素就變成是一個方便。吃葷當然就需要念更多的佛號度化他們。這樣我突然覺得,為什麼佛教有吃素的規定,或許也是一種方便,佛陀知道,植物是因為高階的修行人掉下來變成的,而變成低階的生物”植物”卻是眾生中,最好度化的。這樣不僅減少了正在修行的行者承擔的業障外,還能方便的度化眾生。更能快速的建立求超眾生與行者的因緣,以便度化執著眾生,讓他轉換。謝謝師父,阿彌陀佛。
四寶(omhon) 於 2014-11-28 05:33 回覆:

一個因緣分享:幾年前在南投有一法師介紹一位養菇的朋友,在一間房中的菇都莫名之敗壞,邀請四寶前去看看因緣,到養菇場時,抬頭看三樓屋頂上有一魔性動物,導致菇菇敗壞(被吸食)。了解後,以清淨功法幫魔性動物清淨度化,後---入莫名敗壞之菇房,進去後,法師、老闆都看到每一個菇菇都歡喜恢復健康。離開後上車,一群小菇菇亦跟上車,告知要供養。如此因緣而理解善、惡之心,於生活中之德行。

刪 除 四寶 於 2014-11-28 05: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