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果與業報(五)無主孤魂、野鬼的求超
2011/10/03 17:31:16瀏覽1246|回應0|推薦20

引用文章飄零的孤魂

想請益師父在文章中( http://blog.udn.com/omhon/5695026 ) 提及的無主孤魂是因分別心而無法得渡,

(四寶註:無主孤魂,是生時心無所依,無家屬、無親人、無朋友、無 信仰,死後靈魂無住,德行證量不高「被無明業障覆蓋」;野鬼是入鬼道之惡業眾生,得茫然於時空,日久自然銷業,方能離苦得樂。)

這也就是師父一直教我們離相,那麼如何檢測自己有類的求超重生 ?跟手腕的孤魂野鬼有何不同?

(四寶註:有依止之眾生,會有功德證量之別而呈現位階之不同,

人體正面之靈異對應點(中宮八卦歌訣

http://blog.udn.com/omhon/1199593  

廣邀有心道友共同探討圖騰奧義之七- - - -神仙妖鬼相應圖解 http://blog.udn.com/omhon/845612   )

幾天前做完功法後睡覺色身呈金剛杵,當時有很多類的眾生邊傾訴很多事情邊得渡(就像快轉那樣),但我很想睡了就喊停這樣,其實我也不清楚渡多少、有多少沒渡完(只是就放鬆因為明天一樣照就會做功課...),

(四寶註:功法完成後,得收功才能關閉法界現象,那與眾生自然分隔,因妳未能完全離相放下身心覺受,故眾生不斷接觸求超,而造成身心困擾。若身心微細至"微乎其微"入【如幻聞薰聞修金剛三昧】之證量,那眾生自度,而行者亦無困擾及困惑。求超眾生亦無量無邊。

大佛頂首楞嚴經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唐天竺·沙門般剌密帝譯  http://blog.udn.com/omhon/1102101 )

我試著改變以前遇到就想渡化眾生的想法,而是鬆開然後隨順渡化,希望能讓自己的法我執慢慢放掉、放下、再沉澱...

另外(http://blog.udn.com/omhon/5690137#ixzz1Zgqjehed)有提到負能量多的時候,在承擔業障的過程若超過身心負擔能力那就會有輕生之念有時真的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很難靜下心來念佛號,有比較能對治的方法?謝謝師父喔!

(四寶註:證量不足或體力不足「心有餘而力不足」,可先把身體照顧好,碰到事情若體力不支,得先吃點食物,就可遠離輕生之念。)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699472
 引用者清單(1)  
2011/10/10 13:49 【道玄之門】 因果與業報(六)身心健康是覺他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