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年前與法師交談相契無礙之善因緣
2014/10/26 01:32:42瀏覽1395|回應0|推薦18

引用文章2014精進課程(十) 盧舍那佛再現卍相淨相契。

梵網經】卷上及卷下部分經文

佛性種子:

(1)即眾生本有佛性正因種子

(2)以佛性為種子,即(光明金剛寶戒)由佛性所生。

------心地法門品竟。

復從天王宮下至閻浮提菩提樹下。為此地上一切眾生凡夫癡闇之人。

說我本盧舍那佛心地中初發心中常所誦一戒光明

金剛寶戒是一切佛本源。一切菩薩本源。佛性種子。

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一切意識色心是情是心皆入佛性戒中。

當當常有因故。當當常住法身。如是十波羅提木叉。出於世界。

是法戒是三世一切眾生頂戴受持。

吾今當為此大眾重說十無盡藏戒品

是一切眾生戒本源自性清淨

我今盧舍那,方坐蓮花臺。

周匝千花上,復現千釋迦。

一花百億國,一國一釋迦。

各坐菩提樹,一時成佛道。

如是千百億,盧舍那本身。

千百億釋迦,各接微塵眾。

俱來至我所,聽我誦佛戒

甘露門則開,是時千百億。

還至本道場,各坐菩提樹。

誦我本師戒,十重四十八。

戒如明日月,亦如瓔珞珠。

微塵菩薩眾,由是成正覺。

是盧舍那誦,我亦如是誦。

汝新學菩薩,頂戴受持戒。

受持是戒已,轉授諸眾生

諦聽我正誦,佛法中戒藏。

波羅提木叉,大眾心諦信

汝是當成佛,我是已成佛。

常作如是信,戒品已具足。

一切有心者,皆應攝佛戒。

眾生受佛戒,即入諸佛位

位同大覺已,真是諸佛子。

大眾皆恭敬,至心聽我誦。

爾時釋迦牟尼佛。初坐菩提樹下無上覺初結菩薩波羅提木叉

孝順父母師僧三寶孝順至道之法孝名為戒亦名制止

佛即口放無量光明。是時百萬億大眾諸菩薩。

十八梵天六欲天子十六大國王。合掌至心聽佛誦一切佛大乘戒

佛告諸菩薩言。我今半月半月。自誦諸佛法戒

汝等。一切發心菩薩亦誦。

乃至十發趣十長養十金剛十地諸菩薩亦誦。

是故戒光從口出

有緣非無因故。光光非青黃赤白黑。

非色非心。非有非無。非因果法。

是諸佛之本源菩薩之根本。是大眾諸佛子之根本

是故大眾諸佛子應受持應讀誦善學。

佛子諦聽。若受佛戒者。國王王子百官宰相。

比丘比丘尼。十八梵天六欲天子。庶民黃門婬男婬女奴婢。

八部鬼神金剛神畜生乃至變化人。

但解法師語。盡受得戒。皆名第一清淨者

佛告諸佛子言。有十重波羅提木叉

若受菩薩戒不誦此戒者。非菩薩非佛種子。

我亦如是誦。一切菩薩已學。

一切菩薩當學。一切菩薩今學。

已略說菩薩波羅提木叉相貌。是事應當學敬心奉持……

======

四寶心註

一:

十無盡藏十法界。一一旋出清淨光。

從心而出盧舍那。毘盧遮那從眉入。

釋迦牟尼法宮住。如此三身頂戴持。

當信具足攝佛戒。入諸佛位是清淨。

二:

無相無可學。三際常如是。

但解法師語。常浴清淨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1844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