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我要回家做人P.3
2008/10/06 12:19:21瀏覽623|回應0|推薦13

接上p.2~~~~~

Judy說:那我以後不是要更忙了嗎?這樣我又沒時間可以做自己要做的事,那怎麼可以!就是因為你太忙了沒時間休息,才要你每週六固定的休息一天,讓你輕鬆一下、聽聽音樂,有一個好男人陪你聊聊天,說說故事,這有什麼不好的呢?你不是說要一個,會說故事,會講笑話,會喝紅酒,能陪你一起享受美好的食物,談天說地的好男人嗎?

一個美妙的、充滿回憶的時空裡,一個燒烤PIZZA,一瓶紅酒,在多少記憶的音符裡,渡過一個讓人很快樂也充滿期待的升八調。

最後的一口PIZZA,我們分著吃吧!Judy說:你不是住日本很久了,當初為什麼會回來台灣發展?我說以前在EMAIL裡沒與妳提過這事嗎?她說:我以前給他的EMAIL總是幾行字說一點點,要不就是講笑話,短短幾個字的笑話,她說真是太吝嗇的人。

說到EMAIL,我說個笑話,四年多以前我還不會使用中文電腦,更不會中文的輸入法,雖然公司已使用電腦作業,但我不使用中文的作業。所以一直都沒想去學中文的輸入法,但要給妳寫EMAIL總不能要公司小姐代勞吧!只好交代小姐幫我買一個中文的輸入鍵盤,要不連ㄅㄆㄇㄈ在哪裡我都不知道,如何輸入呀!只好學最快會的注音輸入法了,剛開始、妳朋友給我你的EMAIL時是這樣寫的:judy的伊媚兒XXX@XXXXX.COM,我還拿著字條去問公司的小姐(伊媚兒)是什麼意思?大家笑死我,還虧我說~就是你的妹妹啦,還說我天天在發EMAIL,連伊媚兒都不知道,怎麼趴媚妹。有了中文鍵盤,也不一定就會輸入,學了好幾天才開始給妳寫伊媚兒。剛開始寫,五行字我可以用二小時才打的完,妳說我能寫多少字的伊媚兒給妳?所以起初我三四天才給妳伊媚兒一次,字句也很少,因為我要發很多時間來打字輸入,也才剛開始有那麼多的錯別字,我要打字還要選字當然慢又會錯,那像現在我已練習到很快又少錯別字的功力,一分鐘大約可以輸入四五十個單字沒問題。像現在每天給妳二頁的伊媚兒,我只要發二三十分鐘,連思考一起打一起寫,這不是進步很多了嗎?還說我沒寫好的伊媚兒給妳,我真要感謝妳,沒妳給我機會,可能現在都還不會用中文輸入呢!真的怎麼趴媚妹。

剩一點酒喝乾了,我送妳回家好吧?這時她忽然冒出一句日文,あなた 人家に帰る します

我說妳要回家做人嗎?不是這樣說的嗎?

我說要送你回家,不是要跟妳回家做人,等一下在車上我再告訴你這句話怎麼說,就這樣劃下一道休止符,結束一個美好的夜晚。

待續..................つづく   p.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108&aid=227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