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順德佛山財政分成體制有變 現在上解20%地方稅收
2017/04/15 02:41:46瀏覽20|回應0|推薦0


內容來自sina新聞

順德佛山財政分成體制有變 現在上解20%地方稅收

  順德成為省直管區後,順德區與佛山市如何財政分成一直為外界所關註。南都記者近日註意到,今年7月底,順德區財稅局提交給區人大一份《2013年上半年地方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下半年工作計劃的報告》,透露出其中若幹細節:

  順德與佛山的財政分成體制早在今年1月已有所調整,具體為:從2013年1月1日起,市區體制由原來"上解地方稅收收入的10%和土地出讓金收入10億元"調整為"上解地方稅收收入的20%"。

  調整後上解增加 超出部分將返還

  為何要進行此次調整?順德區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此次調整原因更多在於,土地出讓金收入需專款專用,此前上繳佛山市級政府時,在審計環節資金劃撥存在一些障礙。

  調整後,對於順德有何影響?據瞭解,今年順德與佛山兩級政府將執行財政體制過渡機制,佛山市級因提高稅收分成比例相應增加的稅收收入,超過體制調整前的區土地上解金額,對超出部分市通過決算補助方式返還順德區。

  區財稅局:調整對順德財政收支結構造成沖擊

  區財稅局在該報告中表示:"雖然今年上解市的資金總額維持不變,但體制的調整還是對我區的財政收支結構造成沖擊。我區的公共財政預算資金主要用於保工資、保運轉、促民生,壓減的空間很少;而政府性基金中的土地出讓收入隻能用於土地開發、城市建設等指定用途,專款專用。"

  報告還稱:"年初預算安排時,我區已根據相應的要求各自安排公共財政預算支出和土地出讓金收入支出,且相應的支出安排現已執行近半。下半年,將密切關註收支的執行情況,在確保民生支出的基礎上做好預算調整工作。

  [記者觀察"]上繳數額前後變化不大

  在順德本地網站"順德人BBS"上,也有網友對於這份報告提到的內容感興趣,甚至有網友提出瞭"順德區上繳給佛山市的錢不減反增?"的疑問,但南都記者瞭解到,順德上繳佛山的數額與此前變化確實不大,此前順德區財政每年上繳佛山市一級財政約20億元。



敬請關註"foshanleju"

新聞來源http://fs.house.sina.com.cn/news/2013-08-15/08213432440.s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gak6ftar08&aid=10059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