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開萬科千方集團聯合體以20億元得臺湖鎮地塊
2017/04/15 02:47:59瀏覽21|回應0|推薦0


內容來自sina新聞

首開萬科千方集團聯合體以20億元得臺湖鎮地塊

??新浪樂居訊 (記者 孔令薇)3月27日,在北京市國土局公開招標通州區臺湖鎮4-1-020等地塊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和4-1-034等地塊F3其他類多功能用地,記者在現場瞭解到共三傢企業參與競標,分別是三傢龍頭企業即北京建工集團、住總集團以及首開萬科千方集團聯合體,其中首開萬科千方集團聯合體20億競價最高。

招標現場

??公開資料顯示,該地塊總建築面積總建築規模為258968平米,位於通州區臺湖鎮亦莊新城。具體四至為:東至站前街次渠路道路中線,南至站前街南六街道路中線,西至次渠西一路道路中線,北至亦莊站前街南紅線、站前街南四街北紅線。

??3月30日,招標結果公告掛出,最終首開萬科千方集團聯合體以20億元人民幣拿下該地塊,粗略計算折合平均樓面價為7722元/平米,溢價率僅2.6%。

??但據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計算,該地塊樓面價實際樓面價應高達1.74萬,據張大偉分析,該地塊的住宅部分全部由臺湖高端總部基地以6000元回購,按照裝修公租房標準,6000元基本為成本價,這部分面積為29348平米,而剩餘11.48萬平米面積中標人必須持有50%,並且經營部少於20年,20年後如果要上市,必須通州政府及中關村科技園管委會兩方同意。

??以此面積計算,按照20億的土地出讓金,這部分的樓面價高達1.74萬。基於目前臺湖在售項目的價格,該地塊實際樓面價再現面粉貴過面包,羊年土地大戰正式吹響號角。

臺湖占據京津冀一體化橋頭堡重要位置,優越的區位價值以便捷通達的交通路網備受市場矚目。隨著京津冀交通一體化規劃的進一步推進,三地協同發展將提速,臺湖的區域和交通優勢亦將更加凸顯。

據記者瞭解,臺湖項目將引入萬科首個社區商業服務2.0新模式。北京萬科總經理劉肖表示,配套服務進入2.0時代,是配套新常態的核心。配套服務更需要變成一個用戶互動的平臺,有參與感,可以互相服務。譬如說,現在的配套服務很講究眾籌的概念,萬科最近實踐的東西有眾籌咖啡館;另外一個實踐的案例是社區圖書館,讓所有人都捐書到裡面,同時大傢再免費借閱。

??不過,比起臺湖地塊,記者更關註4月13日北京豐臺區出讓的一宗建築規模33.6萬平方米、起始價就為50.4億元的商業用地,宗地位於豐臺區盧溝橋鄉,屬於豐臺區麗澤板塊。



??麗澤版塊從去年開始就被房企爭奪,先是龍湖地產通過與北京盟科置業有限公司組成聯合體,以35.7億元總價、配建5.4萬平米限價房奪得二類居住、托幼、商業金融用地國有建設用地豐臺西局地塊,再是泰禾集團以總價49.58億元、配建5萬平方米限價商品房的條件摘得豐臺區城鄉一體化盧溝橋鄉西局村舊村改造項目二期XJ-03-1、XJ-08地塊。相比之前兩宗地塊,本宗地塊體量大,有足夠規模供房企開發。

??去年12月底泰禾集團總裁助理品牌總監沈力男在接受記者采訪時曾表示泰禾拿下的西局地塊將在今年以豪宅項目亮相。

??有先前地塊鋪墊,此地塊熱度自然不減,具體情況等4月13日競拍當天揭曉,不過可以預見的是,在前兩宗地塊出爐後,周邊二手房經紀人所說的“麗澤金融區馬上就要起來瞭。”看來真要實現瞭。

新聞來源http://bj.house.sina.com.cn/news/2015-03-30/11245988148548141887957.s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gak6ftar08&aid=10059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