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也不敢吃豆腐了
2012/05/22 09:10:41瀏覽1446|回應21|推薦162

                 再也不敢吃豆腐了

老邁年歲已一大把、己耋耋之年、再也不敢、隨隨便便的亂吃豆腐了、一定有人
懷疑、感覺到很奇怪、老邁可能是人老心不老、或許是平時不自檢點、任意亂吃
別人的豆腐、被人發現不規矩之舉動、一定遭人教訓遣責、所以才再也不敢吃豆
腐、為什麼突然竟然不敢吃豆腐呢。當然是有其原因所在的啦。

老邁一向是忠厚老誠、循規蹈矩、決對不會有越軌行為、去吃跟豆腐有關的、不
是豆腐的豆腐、生活也很規律正常、一日三餐定食定量、粗茶淡飯、經常的不是
有人在說嗎、白菜豆腐最營養、亂吃東西壞肚腸、就是因為對豆類素食、豆類素
食製品、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特別的喜愛嗜食、豆類當然包括了豆腐在內、平
時三餐經常的是少不了的、也就是豆類、一般統稱家常豆腐、豆腐更是不可或缺
的副食品、除了愛吃紅燒豆腐、夏天愛吃蔥花涼拌豆腐、不管是老豆腐或是嫩豆
腐、有時逛街再吃吃臭豆腐、或是豆花豆腐腦之類休閒零嘴、平時早餐也以豆漿
搭配為飲料。

近十多年以來、老邁因身體健康的關係、可能年老體衰影響、自從有了慢性病纏
身、長年累月都在服藥、在十多年前、先有攝護腺肥大、經住院手術切除、經檢
驗後結果、幸運安全過關、又發現疝氣下腹鼓腫、也是住院手術治療、再有糖尿
病、近年來又有心臟心管心律不整、血壓也不穩定、再有腸胃病等症狀、經醫師
診治每隔一段時間、必須要抽血檢查、也要檢驗尿便、每次檢驗結果、血糖、尿
酸一直偏高不降、除了每天定時服藥外、遵照醫師指示;尿酸值偏高超值、對吃
豆類及香菇很有影響、不宜多吃豆類食品與香菇、應酌量少吃、所以最喜愛吃的
就是豆類、經過醫師提示、少吃是不可能、少吃不如不吃、乾脆也就忌口、不吃
任何豆類食品、包括香菇在內、尤其是最愛吃的豆乾及豆腐、從此不再吃了、平
時休閒逛夜市、就連臭豆腐豆花豆腐腦休閒零嘴、也不敢亂吃了、原因就是尿酸
偏高、因此;所以說老邁再也不敢亂吃豆腐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644381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6/12 06:18

非常喜歡您分享的中國近代歷史,一些真實留下了的寶貴經歷 

多多注意健康,減少病痛為要

老邁;(oldman80) 於 2012-06-12 08:55 回覆:

天涯孤鴻您好

年老了閒來無事、寫些往日舊事、回憶兒年時代的舊往、打發時間、餘度晚年!

謝謝您的多多注意健康

祝福 幸福快 樂吉祥如意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5/31 20:08

不吃豆腐換回健康,

值得,

祝福平安健康快樂。


老邁;(oldman80) 於 2012-06-01 09:14 回覆:

謝謝關懷、

健康為重

祝 幸福快樂 吉祥如意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風
2012/05/30 13:00

痛風就是要多喝水

最少要喝體重的30倍水

痛風都是在清晨和半夜復發

因為人在睡眠中沒喝水血液酸值濃度高

所以臨睡前喝一些水是有必要的

祝健康

老邁;(oldman80) 於 2012-05-31 08:25 回覆:

謝謝您的忠告

現在每天都喝很多水

臨睡前也要喝一杯水

確實是有幫助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生十二字訣》:「心放鬆+胃勿撐+牙常刷+腳勤走」。
2012/05/29 14:51

敬奉《養生十二字訣》供參:

〔該十二字訣已先提供綠川好友參考〕。

「心放鬆+胃勿撐+牙常刷+腳勤走」。

..... 簡稱「心味鴨腳」,很好記。可惜我現啃不動鴨腳。

加上《兩多》..... 多喝溫開水;多修生活禪;庶幾可也。

祝福 老邁前輩:讚

健康快樂

壽比南山

PS. 我也是很喜歡吃豆腐、喝豆漿豆花..... 但辣臭豆腐、吃他人豆腐則敬而遠之,君子不為也。

老邁;(oldman80) 於 2012-05-30 08:38 回覆:

感恩謝謝贈賜

養生十二字訣

心放鬆+胃勿撐+牙常刷+腳走動

祝福 幸福快樂 吉祥如意


問流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與你分享
2012/05/28 20:41
其實毛病都不是毛病

只要平常注意養生就ok

痛風 糖尿病 長期喝梅精或吃梅錠即可改善

好文與你分享~

請排除人體「三毒窩」

人體的毒易聚在腋窩、肘窩、膝窩

俗話說,冬令進補。一進冬天,七叔也備了些人參、靈芝,平時燉雞燉肉時都會放一些。結果沒吃兩頓,他就滿嘴起皰、喉嚨腫痛,都快說不出話來了。

他趕忙來找我:「別人吃都沒事,怎麼就我這麼不受補呀?」

我翻開他的手掌一看,指節上佈滿了暗紫色的青筋。我說:「原因就在你手上。
看到沒有,你手掌上有很多明顯的青筋,這反映你體內淤滯了很多毒素。
毒素在身體裡占了位置,就什麼也補不進去,
所以像你這種情況不要著急進補,

先要把身體清理一下。把體內的毒素都排乾淨了,
才能補得進去,這叫『欲補先清』。」

七叔說:「嗯,以前聽你說過刮痧、拔罐能排毒,我是不是也得用這些方法?」

「這刮痧、拔罐確實是排毒的方法,但都用於大面積的排毒,是泄法。
在冬天,人體的氣宜藏不宜泄,所以要盡量少做,
做多了就會破壞腎的收藏之力,出現腎虛的症狀。」

七叔為難地說:「啊?這兩招不行,那還有什麼辦法呢?」

我笑著說:「當然有辦法,而且是既簡單又有效的辦法。
身體內的毒素就像河裡的沙子,都會淤堵在水裡有坑、有窩的地方,
所以你經常去拍揉身體上的三個窩就可以排清毒素了。」

揉按腋窩能除心火
一說起腋窩,很多朋友會想到狐臭,那種難聞的氣味就是腋窩這口「排汙井」
所散發出來的。腋窩處的極泉穴是心經的重要穴位,可以祛除心臟的火鬱毒素。
所以你應常常去按揉這個地方,以疏通這口「井」。平時容易犯急、暴躁,
這是心火大的表現。揉一揉心窩,打通了心經,人就平靜下來了。

◆ 心火太旺,多按揉極泉穴以泄火。
拍打肘窩能除心肺的火氣和毒素
肘窩是個經絡密集的部位,分別有肺經、心包經、心經這三條經絡透過,所以按揉這個部位可以排除心肺的火氣和毒素。如果你近期出現喉嚨腫痛、痰黃氣喘、咳嗽咳血、心煩心熱、嘴破、失眠多夢等症狀,那就是你心肺的火毒壅盛了。

你可以用「朱砂掌」在肘窩這個位置連續拍打5~10分鐘。拍完後,肘窩會出現青、紅、紫、黑等不同顏色的毒素反應物。1~2周拍一次,可保這口「井」排汙通暢。

很多人睡不著,很煩躁,愈煩愈睡不著,在床上翻來覆去。
這時候拍一拍肘窩,打通心肺經,你就能睡得安穩了。

膝窩是祛溼毒、排熱毒的「關口」
在膝窩中點有個重要穴位叫委中穴,走的是膀胱經。
膀胱經是人體最大排毒祛溼通道,而委中穴便是這個通道上的「排汙口」。

如果排汙口被堵住,溼毒、廢氣排不出去,就會在體內淤化成熱毒。
熱毒在體內待久了,就成了瘤。另外,侵入體內的風、寒、
溼等外邪淤在這裡排不出去,就會導致關節炎,可見這個排汙口的重要性。
所以平時你一定要常清理,方能保證它排毒順暢,你也才能身心常安。

方法是用朱砂掌連續用力拍打5~10分鐘,直到出現瘀斑、痧點等病理反應。
1~2周拍打一次,身體就會透過自我排毒的方式來清除這些毒素和垃圾。
另外,你覺得壓力很大時,也可以透過拍打這個窩來減壓。

經絡在身體內猶如一個城市的下水道,四通八達,聯絡著每一個臟腑和器官。
它將有益的能量輸送到身體需要的部位,同時又將人體代謝出來的廢物與侵入
的外邪及時疏導出體外。一張張經絡圖就相當於一個城市的規劃圖,
你循著這張「人體地圖」就能找出身體上重要的排汙口,
及時清理體內的垃圾,實現內在健康。

其實這些排汙口很好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都「窩」在關節的部位,
也就是說,凡是身體上有窩的地方就是毒素淤積的部位,也是身體上的排汙口。
找到了這些排汙口,你就要及時把垃圾都排出去,這樣,好的東西才能補得進來。(
摘自:24節氣三合一養生法:經絡、食療、瑜珈,讓你未來12年不生病的養生大全)
老邁;(oldman80) 於 2012-05-29 08:30 回覆:
謝謝您提供好文分享。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7 19:06
痛風者豆漿也不宜
老邁;(oldman80) 於 2012-05-28 09:08 回覆:
謝謝您的提醒、痛風者豆漿也不宜、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淇淋
2012/05/25 17:35

哈~哈~哈~

冰淇淋高糖高脂肪,也不適合啊

請改為用眼睛吃喔

老邁;(oldman80) 於 2012-05-26 08:30 回覆:

改為用眼睛吃、看到別人吃、

也只好饞涎流口水了。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第一!!!!
2012/05/25 10:28

老邁大哥:

祝養生有方,

日日快樂康健!!!!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老邁;(oldman80) 於 2012-05-25 11:10 回覆:

金龍兄合;

謝謝您的關懷

祝福 幸福快樂 吉祥如意


w98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多了
2012/05/25 09:30

看您的文好像是攝取過量.

但豆類的食品確實是好吃到不行.....得意

 

 


老邁;(oldman80) 於 2012-05-25 11:07 回覆:
因為豆類含有高蛋白質、跟年老的人體質有關、攝取過量、不易吸收!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4 21:52
老邁;再也不敢吃豆腐了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
老邁;(oldman80) 於 2012-05-25 11:01 回覆:
謝謝您的問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