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二三事 ~ 39 好書推薦 一生做對一次投資 散戶也能賺大錢
2012/11/26 17:23:51瀏覽1611|回應0|推薦18
 

投資二三事 ~ 39  好書推薦  一生做對一次投資 散戶也能賺大錢

股市大贏家2 中提到我如何在股市賺進二百萬美元這本書但我在書店一直找不到,我先看了同一作者尼古拉斯· 達瓦斯華爾街傳奇 我的生存之道,覺得不怎麼樣,不過尼古拉斯寫的書可能是披露箱型突破也就是順勢操作最早的書,後來找到一生做對一次投資 散戶也能賺大錢感覺上認為這就是我如何在股市賺進二百萬美元的修訂版。

這書紙張很爛,我有用螢光筆劃重點的習慣,在這本書一劃 彩色就透過紙張,我也不喜歡紙張顏色,好像回到30年前。不過我喜歡尼古拉斯對自己由不懂股票一路摸索的過程描述,這本書對買賣當時的想法與心態講的非常詳細,這些虧損過程的描述是股市操作的警告之鐘。不過我非常不喜歡尼古拉斯高貸款買股,我的觀點除了賺時要忍耐 賠時要果斷,更重要的是永遠只在自己最安全的能力範圍內玩

尼古拉斯成功的原因應該是他的心態與他獨特的環境

心態  1. 如果不學習如何交易,我怎能期待自己在市場獲勝 ?  2.我聽任何人的話,市場只有謠言。3.寫下買進的理由寫下賣出的理由寫下我認為導致虧損的原因不要重蹈覆轍

環境 有時贏有時輸有時可以接近市場,有時卻必須遠離(遠離到只靠電報知道每有限股票的高低價與收盤價,及只閱讀每金融股市週刊),一直在逼尼古拉斯改變操作方法與想法。

但看尼古拉斯的書給我一種見光死的感覺,一種斷了自己財路的不祥之感,我要再找一些尼古拉斯的書看,在下篇文章再描述我的想法。

  (本資料純屬個人檢討思考性質,讀者若依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707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