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二三事 ~ 42 好書節錄 人生、投資養成的第一堂課 by 羅傑斯
2012/12/28 20:13:45瀏覽804|回應0|推薦8

投資二三事 ~ 42   好書節錄  人生、投資養成的第一堂課 by羅傑斯 

這幾天在看人生、投資養成的第一堂課,給我非常多的感慨。

投資賺錢的方法非常多,歷史上的贏家們已經做了非常多的有效示範。

巴菲特、蔡萬霖的方法我根本做不到,就算我學校一畢業就玩股票也沒機會入主2家保險公司,問題在環境。

葛拉漢的選股法玩股票,後果會是兩手空空找不到可買的股票,畢竟股票無人聞問的時期已事過境遷 水過無痕。

李佛摩、陳進郎、尼可拉斯、蘇松泙陳江挺這些順勢交易的贏家是可以學習的對象,我也常用這方法小買小賣單支股票試自己短線功力,只是沒經過基本面的長期思考不敢買太多,加上自己個性保守,在用這方法5年以來 雖每買必賺 但無心搜找只是遇到機會時把玩  還是沒意願變成我的主流方法

索羅斯後期張智超彼得林區、歐尼爾、Victor Sperandeoy的方法需要歷史數位數據 團隊合作寫電腦程式 大規模驗證,原本他們的工作就是主持基金或管理專業投資團隊,不是我這邋遢散戶的時間與意願可做的事,不過我還是非常喜歡他們的著作定時複習 意圖找出我可抄襲或有助我思考的隻言片語

是川銀藏菲利浦‧費雪、坦伯頓、羅傑斯吉姆‧史萊特等基本分析、籌碼分析併用的方法漸成我主要方法,只是這些人的書是談原理原則,如何融入股市作法煞費周章,寫節錄 日日默念成習慣是我做法

索羅斯早期與羅傑斯合組量子基金羅傑斯主打研究工作 索羅斯負責交易操作,2人合作經營10年賺到4200%。索羅斯獨斷獨行,羅傑斯自由嬉皮,公司規模擴大後管理問題引發2人不合,終至各玩各的。

由羅傑斯經驗得到的領悟~~~

1.預測變化的能力是評估人生成就的標準

2.人類史上轉型時刻會為有心人提供大好時機。

3.紀律、勤奮、工作倫理不斷持之以恆

4.實作、瞭然歷史 再親眼觀察世界。身為投資人,研究歷史與哲學對我是不可或缺的工作。

5.我的看法正確,但是時機的判斷錯誤,這種精確卻預測太早的特性在投資生涯中一再重複出現。

6.現在看來,證劵營業員會去開計程車,農民將會開藍寶堅尼。今天看來似乎無可置疑的東西,明天看來會大不相同。

7.熱愛你的工作,否則別做

8.堅持和堅忍不拔是繼續生存絕對必要條件,但是趨勢判斷一樣重要。要在華爾街成功,你必須特別謹慎。你必須多疑

9.你不能相信任何人的任何話,每一件事都必須自行研究,證明。

10.除非基本面正確,否則投資不會有什麼結果。搞對基本面利多就會不斷出現。

11.樂於背離凡俗之見

12.放空不是華爾街一般玩家能夠玩的遊戲。放空需要的知識比較多,需要更認真的做功課,需要瞭解經濟面、產業面及個案,一旦失誤可能虧到一文不名

13.我極為聰明,卻賠的一乾二淨,我不知道市場居然有這麼大的力量市場維持不理性的期間可能比你財力所能支持的時間還長

14.若要成為成功的投資人,唯一方法是只投資自己非常瞭解的東西

15.最成功的投資人大部份時間什麼事都不做

16.要發大財的方法就是找到好標的,好好鎖定,集中財力投資下去。但是這樣做也是走向破產最快的路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7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