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一百三十四話
2018/02/09 21:11:04瀏覽334|回應0|推薦9

《校園高手》第一百三十四話

 

他比任何人都知道不能說出痛苦的痛苦,盡管他不需要向任何人傾訴,可是

他還是希望身邊的每個人都是快快樂樂,尤其身邊的這個女孩!

 

范冰冰笑意凝固在臉上,眼神也有些黯淡,「逸飛,你覺得我是不是很刁蠻?

很難相處?」

 

趙逸飛搖搖頭,真誠的望著范冰冰道:「你不刁蠻,相反,你很溫柔,也很

懂關心人,皮二的那一萬塊,不是哪個都能隨隨便便借人的。」

 

范冰冰又笑了起來,「你不要以為說幾句好聽的話,錢就不用還了。」

 

「我倒沒有這個指望,」趙逸飛笑道:「我只是希望少算些利息就好。」

 

范冰冰開心的笑了起來,驀然止住了笑聲,望著少年道:「逸飛,你知道嗎,

我很久沒有這麽開心的笑過了。」

 

趙逸飛沉默了半晌才問道:「為什麽?」

 

范冰冰目光有些迷離,仿佛在追憶什麽,慢慢的,其中夾雜了痛苦。

 

「因為我一直恨一個人,恨一個我本來應該最愛的人。」范冰冰咬著嘴唇,

臉色變得冰冷起來。

 

少年眉頭一挑,想起那個老人的苦笑,老人無奈的話語回答猶在耳邊,你是

個局外人,還不知道真相,她現在幾乎和我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誰?」趙逸飛靜靜的問道。

 

「我父親。」范冰冰臉色蒼白,不知道是因為痛恨還是酒勁發作的緣故,「你

一定很奇怪?」

 

「有點,」趙逸飛苦笑了一聲,所有的前因後果他大致知道,當然范冰冰不

知道他知道,她更不知道他認識范百億,如果她真的知道自己認識范冰冰,會不

會也恨氣自己,趙逸飛突然有些擔憂。

 

「我媽在我六歲那年就去世了。」范冰冰突然抽泣了起來,伏在趙逸飛的肩

頭。

 

雙手在空中停頓了一下,趙逸飛緩緩的將手放在她的肩頭,另一隻手輕拍她

的後背,輕聲道:「人死不能複生,你母親如果地下有知的話,肯定不希望看到

你這個樣子。」

 

 

驀然間趙逸飛有些發怔,似乎想到了什麽,偏偏模模糊糊的沒有概念。

 

范冰冰抬起淚臉,眼中滿是無助的哭道:「你知道嗎,那年好冷,真的很冷。」

仿佛記憶中的冰寒複蘇了過來,范冰冰緊緊的抱著少年。

 

「我永遠也忘記不了媽媽死的那一刻,她一直念叨著爸爸的名字,一直叮囑

我要等爸爸回來,」范冰冰淚眼婆娑,「那是她最心愛的男人,為了他,媽媽可

以無怨無悔,為了他,媽媽可以無盡的等待。」

 

趙逸飛有些心酸,望著懷中的少女,心中歎息,孩童時候留下的陰影可以影

響他們的一生一世。

 

不要以為孩子還小就可以疏忽了交流,如同那樣,對孩子和父母都是一個難

以彌補的遺憾。

 

「你知道嗎?我的兒時記憶中只有等待,永遠沒有盡頭。」范冰冰哽咽道,

「那天的月亮也是這麽亮,可是那夜很冷,刺骨一樣的冷,我覺得自己那一刻,

就和冰一樣!」

 

 

 

少女傷心的臉上有著無窮的幽怨,只是一雙眼中的恨意如同刀鋒一樣銳利,

「媽媽為了他可以無怨無悔,媽媽為了他可以無盡的等下去,媽媽為了他累的吐

血,卻讓我不要告訴他,可是媽媽最需要的時候,他卻不在媽媽的身邊!」

 

趙逸飛無語,很多時候疏忽也是一種錯,就和岳家軍出兵打仗一樣,絕對不

能有半分疏忽,因為疏忽就意味著千百的人送命!

 

岳元帥料事如神,用兵不敢更是不敢絲毫大意,可是他不是神,他也是人,

他也會疏忽!

 

驀然間,記憶中的一幕再次湧現,那個同樣淚眼朦朧的女子,同樣的幽怨,

同樣的怒火,指著一人的鼻子大聲叫道:「你只知道抗金,忙著你的光複大業,

你可曾有一刻考慮到我的感受,岳鵬舉,我恨你。」

 

那個擎天般的身影,無限落寞!

 

可是落寞的不但是那擎天般的身影,還有那絕色女子淒絕的眼神!

 

疏忽也不能成為借口,疏忽更不是理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