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一百三十一話
2018/01/22 19:55:32瀏覽259|回應0|推薦8

《校園高手》第一百三十一話

 

「先來兩箱怎麽樣?」寧致遠淡淡道,好像要的是白開水一樣。

 

「兩箱?」付主席差點坐在地上,「誰能喝的了那麽多?」

 

「我搞個平均數不成問題,」王翔滿不在乎的說到,一桌八個人,一箱二十

四瓶,兩箱四十八,平均數就是一人六瓶。

 

「我也沒有問題。」吳宇申淡淡道,「酒要喝就要盡興,要不不如不喝。」

 

寧致遠笑道:「看來有三個人同意了,逸飛,你呢?」

 

趙逸飛咽了下口水,他來到這個時代竟然只和佾父喝過一點,說出去難以置

信,「如果真的有酒喝,我可以不吃菜的。」

 

付守信嚇了一跳,這年頭有三大惹不起,喝酒不吃菜,光膀子紮領帶,自行

車騎到八十脈,沒有看出趙逸飛這小子不聲不語的,竟然也是這三者之一!

 

寧致遠望著趙逸飛一笑,「一會一定要和你幹幾杯,現在有四個人投讚同票

了,付主席,你的意下如何?」

 

付守信幹笑一聲,「致遠,這裏還有女孩子了,人家可是……

 

「女孩子的怎麽了,」范冰冰不依道:「你們喝多少,我就能喝多少。」

 

付守信差點跳了起來,不由望向小張,小張,你呢?他是東道,客人說什

麽總不好意思反對,只希望小張這小子反對,只要有一個反對,那就要一箱勉強

對付算了。

 

「付主席,你看,我打籃球的時候一直在後面,控球後衛你又不讓往籃下衝,

可是人家一個女孩子都撂下話了,我這次咋說也不能落在後面了。」小張可憐巴

巴的說到。

 

「打球的時候不見你有這麽積極,」付主席嘟囔了一句,目光最後落在振宇

的身上,馬仔可憐巴巴的看著他,「主席,就我一個人,總不好意思堅持不喝了。」

 

「那好,小姐,兩箱啤酒。」付守信歎息了一聲,大手一揮,知道兩張大票

也隨著這個手勢飛了出去。

 

一頓飯下來,八個人足足喝了兩箱啤酒,又要了一瓶高度二鍋頭,一個人平

均起來不多,七瓶左右,小張和振宇可是吐了又吐,吐了再喝,喝了繼續吐。

 

 

付守信卻是舍不得吐,這次畢竟是他埋單,不過這個主席到底不是白當的,

七瓶啤酒,幾兩白酒下肚後竟然不但還能把單結了,還管店裏要個九五折,兩張

優惠券。

 

王翔,寧致遠還有吳宇申真的不含糊,完成了自己的定額後站起來的時候兩

條腿還是直的,這就讓付主席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不叫的狗是最咬人這句話的

真諦。

 

寧致遠是越喝臉越紅,紅的像個大姑娘,可是越喝越能喝,越喝越清醒,讓

付主席暗地裏面懷疑他老爸是不是開酒廠的。

 

趙逸飛的表現也讓付主席吃驚不已,心痛不止,這小子絕對不是開酒廠的,

他是個酒缸,而且是沒有底的那種。

 

喝啤酒絕對要肚量大,喝白酒要酒量大,趙逸飛從開始喝酒到最後埋單就沒

有出去過,只是酒到杯幹,臉上始終是那付淡淡的微笑,別人都懷疑他的那幾瓶

酒到底喝到哪裏去了。

 

本來王翔幾個哥們還想試試他的斤兩,可是看他喝進半瓶二鍋頭,五六瓶啤

酒後還是和喝白開水一樣,若無其事,就沒有哪個想試試他的分量的。

 

喝酒不吃菜的人物他們真的沒有見過,也真的惹不起。

 

不過最讓付主席吃驚的卻是范冰冰,他實在看不出來這個大小姐竟然也會喝

酒,而且還很能喝的樣子。

 

別人的臉都是越喝越紅,范冰冰卻是越喝越白,如果不是趙逸飛勸她,她估

計準備把付守信喝得把手機當了才甘心!

 

假如不是趙逸飛勸她,她會一直喝下去,這個大小姐脾氣很大,從來不聽別

人勸的,除了趙逸飛,她對付主席有個好臉色也是看在趙逸飛的份上。

 

吳宇申等人看著趙逸飛的眼神都有了一絲豔羨,等到幾個走出酒店的時候,

吳宇申突然一拉林逸飛的手臂,逸飛。

 

「什麽事?」趙逸飛微笑的看著他們幾個,仿佛找到了一絲八百年前的感

覺,一幫兄弟大口喝酒,大塊吃肉,圍著篝火,討論著抗金的大計……

 

「范冰冰是個好姑娘。」望著離趙逸飛不遠的范冰冰一眼,俏生生的立在晚

風中,吳宇申有些發呆。

 

趙逸飛微微點頭,「你拉我過來就是想說這些。」

 

 

吳宇申莫名其妙的臉上一紅,搖搖頭道:「當然不是,不過我很少佩服別人

的。」

 

他說的一點不假,豈是這裏的幾個人中吳宇申無疑是最狂的一個,他狂並不

是在外表,而是骨頭裏麵的一股狂意,這和真正的高手是不會動不動就出手打架

一樣的道理。

 

隨意出手的那是地痞,看似狂放不羈的那是造作。

 

「我看得出來,你籃球場上絕對有一手,」吳宇申歎息道:「我真沒有想到

明星有你這個人物。」

 

「你為什麽要半路來到明星?」趙逸飛突然問道。

 

吳宇申苦笑了一聲,「不提也罷,不過我來明星之前明白了一個道理。」

 

趙逸飛靜靜的聽著,他絕對是個好的傾訴的對象,知道什麽時候該說話,什

麽時候不該說,別人的道理他也是很願意傾聽的,因為他知道,那通常是在錯誤

中吸取的教訓。

 

「這個道理就是你要珍惜眼前!」吳宇申的一雙眼睛凝望著趙逸飛,一字字

道,只是一雙清澈的眼中竟然沒有半分醉意。

 

趙逸飛微微一震,半晌才道:「你說的我會記住的。」

 

吳宇申笑了一下,「你如果哪一天不再喜歡范冰冰的時候,一定要和我說。」

 

「為什麽?」趙逸飛緩緩道。

 

「因為我會不惜一切的去追求她。」吳宇申堅定的說道,不過轉瞬苦笑道:

「不過我想我沒有這個機會的,一來你絕對是個聰明人,我想不會做糊塗事情

的,二來她的心中沒有別人的。」

 

趙逸飛默然不語,回首望了范冰冰一眼,晚風清冷,風中的伊人有些孤單。

 

「只可惜我來明星晚了,」吳宇申歎息道:「不然很可能沒有你小子的份了。」

 

「你們兩個嘀咕什麽呢。」王翔湊了上來。

 

「沒什麽,沒什麽,」吳宇申突然笑了起來,笑的肆無忌憚,毫不理會匆匆

的路人詫異的眼光,「我們只是在討論,」望著一臉笑容,裏面有些苦意的付主

席道:「下次再來這裏,應該哪個埋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