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一段情誼
2006/04/28 02:42:29瀏覽606|回應6|推薦0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 Michael,感覺是個聰明的小
    孩,還是那種有錢人被寵壞了的小孩。
    跟他有接觸是 Shane 請我載他回家,回來後Shane
    還問我Michael有沒有對我不禮貌或不乖,這倒是沒
    有反而覺得挺乖的跟印象有差,還記得Shane還一付
    不置可否的樣子哩!

    後來接觸多了,雖然只有短短十幾分鐘路程,漸漸
    他會和我聊些事情情感也就這樣慢慢建立起來了。

    我想人都是互相的,有些關心就算沒說出來還是能
    體會得到。就像每次總是等他進了公寓大廳才會離
    開,他從剛開始會忘記道再見到進公寓前轉身還會
    轉身與我說掰掰,這些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那天(4/21 06')我記得是星期五下午Isable打電話
    給我,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Michael在
    上星期六(4/15 06')和爸爸在籃球場上突然無預警
    昏倒,送到醫院時已呈現腦死狀態,現在住加護病
    房裡醫生說情形不樂觀,而他的爸爸希望他能靠自
    己意志力再醒過來。

    盼奇蹟。深深期望祈禱有奇蹟,希望他能很快醒過
    來,這樣對他往後影響也較小復原也快,就怕他要
    睡很久或...就此一睡不起...;就如 Isable 說的
    如果這樣再醒過來的就不是 Michael了,不是原來
    的 Micheal了,聽到這句...又忍不住難過心傷...

    沒有原因沒有碰撞就這樣突然倒下醫生說原因不明、
    是猝死....

    很難相信怎麼會這樣...腦中還浮現最後一次載他回
    家,他很高興告訴我他奶奶要回台灣了他隔天要起個
    大早去接她,還秀了一些上海話給我聽哩︿︿。

    才寫了一篇無常的文章,也以為自己夠堅強可以接受
    但是....該如何看待呢?該如何說服自己?!

    這是無常沒有錯,這就是生命自然運轉過程嗎?有因
    就有果,西藏諺語也說:「明天,或下輩子,你永遠
    不知道哪個會先到來。」這些道理我深深明白也感受
    過...可是,發生時還是一樣如此如此難受....

    我想我還是有分別心的,對於臥病在床已久的病人,
    只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她們已經不會說痛苦與否了
    也無法說出最後心願,這樣的活著有時候會想也許死
    亡真是解脫吧!但是這麼年輕善良的生命,才正萌芽
    發展的生命卻突然終止了...就這麼莫名消失不見了..

    有時很希望是一場夢,醒來就又恢復正常。但心理
    同時清楚明白...這是不可能了,只是自己騙自己,
    所有不捨難過~是因為年輕生命嗎?因為善良嗎?
    這就是無常。它又教我一課,只是我還沒接受...
    卻必須要接受的....

    生命究竟要教我們什麼!?

    把握當下。每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這樣活著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dbook&aid=254139

 回應文章

學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理解您現在的心情
2006/05/17 09:47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家   當然很不捨  但

Our birth made us mortal, our death will make us immortal.
有生必有死,死後靈魂卻不死

重要的的不是能活多久  而是活的精不精彩

I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

And May you and ur friends have good health and joy throughout the life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10 18:15

也希望自己 是那種 一睡就不要醒來那種

否則因病痛拖延的是生命中的痛

但 不醒的是福  對旁邊的人而言是晴天霹靂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難過 ...
2006/05/08 20:11

人生的無常  真的讓人措手不及

我明白妳的心情

必竟我也才剛剛經歷一段愛別離的痛苦

我們一起為他祈禱吧  阿彌陀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本無常....
2006/05/05 22:47

人生本無常....

只要心存感恩....

知足常樂,走一趟人生就當修行.

( 妳的背景貼的 好.....)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如何說
2006/04/28 13:07

看待別人的無常容易

看待自己相關人的無常難

我也曾從無法相信接受

到不得不接受到接受

這心的路程既長又短

真的只能珍惜當下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當下..
2006/04/28 08:01
娃記住了...大家加油喔..謎...爲大家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