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哲學之道春櫻隨寫
2011/11/11 14:09:40瀏覽470|回應3|推薦50

美哉~京都哲學之道春櫻

春天賞櫻,要論櫻花最美麗、最茂盛、密集度最高,且能一次看完滿載而歸的地方,非京都莫屬

春天的京都,隨意散步、隨意看,『小橋、流水、人家』 都有美美的滿開櫻花

初來京都者,建議先訪哲學之道吧!

哲學之道的櫻花,滿開時間較早,約莫在4月初。今年2011年可能因為京都偏冷些,滿開的也晚些,反而剛好遇上正滿開中的哲學之道

滿開的櫻花是一種數多之美

特寫的櫻花是一種個別之美

落英的櫻花是一種飄零之美

無論何種風情呈現,都無損櫻花的美,反而更襯托出櫻花多種美感

所以每次到京都,對櫻花除了讚嘆外就只能不斷的按快門,只想捕捉住美麗的瞬間,永久留藏於心中記憶

美哉~京都春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5831038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是‧‧‧
2011/11/20 20:32

可以說,數大就是美

我們的油桐季,也是一種大的美

只是,真正的哲學,似乎更是「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國」

開啟我們的易感的心靈,儘量不受外界的左右,自尋舒緩與解放的境界

不太懂,為何日人竟特別稱為「哲學之道」,能請教麼?

或者˙‧‧

泥土敬白


卡媺(obaby365) 於 2011-12-22 10:30 回覆:

沒錯呀!數大便是美~

哲學之道從若王子神社到銀閣寺,全長約2公里,與琵琶湖疏水分流渠並行,是京都的以條著名的旅遊散步小路,頗有小橋流水之趣。
  哲學之道是由於日本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經常在此散步而得名。
  哲學之路還是“日本之路百選”選定的散步道路。
  櫻花盛開的春天,花團錦簇的櫻花樹尤其美麗,而夏夜里渠水附近螢火虫的熒光又給人以夢幻般的遐想,秋天紅葉又將哲學之道裝扮成火紅錦秀之路。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関雪桜
2011/11/11 19:37
哲學之道的櫻花有個特別的稱呼:関雪桜
卡媺(obaby365) 於 2011-12-22 10:35 回覆:

是的!聽說兩旁大概有500多株關雪櫻。

名稱由來與日本畫家有關呢!謝謝分享~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櫻之情
2011/11/11 15:24
日人賞櫻是在櫻花樹下席地吃喝玩樂

卡媺(obaby365) 於 2011-11-11 16:09 回覆:

是的,往年的確如此。但今年幾個熱門賞櫻野餐景點,沒有往年這種熱鬧景況。呼朋引伴者少,反出現很多個人賞櫻景象。

 

也曾有幾次,買個餐盒席地坐在櫻花樹下野餐,涼風徐徐、佐以美食佳餚,可真是一種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