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空眺望~換個角度看世界果真能看出好多花來
2013/05/24 10:07:45瀏覽693|回應3|推薦51

 

三月底到貓空,除了品嚐茶餐廳的美味,也終於鼓起勇氣去搭運行已久的貓空纜車。

 

從餐廳散步到纜車站,沿途景色宜人。山裡的櫻花開得正好,連路邊的小野花也都綻放的極美。

 

搭貓纜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大挑戰,不是我有懼高症,而是因為貓纜從興建到營運,一直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不順,讓人覺得好像不是那麼安全。常在捷運站裡,都會看到訊息顯示貓纜停駛,不是因為風大、就是雨大、不然就是打雷閃電等,讓我覺得搭貓纜還真的是滿靠運氣的一件事。

 

這次去貓空因為是平日,所以感覺搭貓纜的人比較少,再加上是風和日麗、晴空萬哩的好天氣,所以大家就決定去嘗試初次貓纜的搭乘囉!

 

因為人較假日少,且也不知這次搭完後,以後會不會再來搭乘,所以我們決定排隊等候車廂數量較少的「貓纜之眼」,所謂的水晶車廂,可以從腳底俯瞰纜車經過之地。

 

這就是貓纜之眼,外觀與普通車廂無異,唯一差別在於腳底那塊是透明的地板。因為腳底透明地板的承載重量比較不耐,所以水晶車廂的搭乘人數上限比普通車廂的要少,約是46人。

 

去程我們是早上從貓空坐下來的,所以人比較少,沒有等非常久。但回程從動物園站要往回坐回貓空,排隊人潮就多很多,所以我們回程沒排透明水晶車廂,只搭乘一般普通車廂。

 

在貓纜之眼上,俯瞰台北市區時,好想拍照喔!但是因為玻璃不夠乾淨,拍攝起來的效果和我在日本搭纜車時差很多,清楚漂亮的相片真的屈指可數,所以最後能用的相片真的就不多了。

 

指南宮站旁的公園巨大的筊杯

 

 

從貓纜上俯視平常難得看到的樹木頂端,一路從貓空下來,我發現每一區的樹木景象差異很大,因為樹種不同之故。而我們真的很少有機會能欣賞到這麼多樹木他們頂端的風景,竟然讓我們發現從每一棵樹木頂端俯視時,他們的樹頂都像是一朵一朵的花朵,極為美麗(看得太忘我的我,真的忘了多拍些特寫鏡頭。僅拍的幾張又因為當天地板不夠清澈而沒法用)。

 

沒這樣欣賞過樹木的我,從不知換個角度看同一棵樹木,還真的能看出一朵花來呢!(不!是好多好多的花呢!)

 

再看看窗外的台北盆地,換個地方、換個角度看這個每日生活的地方,感覺真的也不一樣。一樣的都市叢林,因為跳脫了其中,在圈圈外看他,反而覺得輕鬆自在。

 

同樣的這個花,其實是花朵很小的小小花。但單獨拍他為主角,就感覺不出他花朵原本的小尺寸。把他和他的伙伴一起拍攝入鏡,相片感覺又都完全不同。(花朵相片攝於指南宮)

 

所以,我們對每件事情很執著、很氣惱時,或許也該讓自己跳出來,在外面以另一個角度看待,或許又會有另一種更睿智的完美處理方式。

 

若有機會去搭貓纜時,建議可以選擇貓纜之眼搭乘。雖然得多花很多時間排隊等候,但我覺得還滿值得的。搭乘時不要只顧著看台北盆地喔!腳下的風景可也豐富萬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7664917

 回應文章

秀弘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1 10:54
good~網路愛情小說故事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空之旅
2013/05/31 22:30

貓空之旅是很值得一去再去的,

之前去過,一直想在去,卻沒時間,

現正好藉此一遊,謝謝!


卡媺(obaby365) 於 2013-06-04 15:20 回覆:

趁平日上貓空去,感覺真的又特別悠閒呢!舒適感百分百呢!

有機會我也想再去。但,應該還會是選擇平日上山吧!因為旅遊品質比較優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合
2013/05/24 19:27

貓空之遊天時扮演了是否能盡興之關鍵

您掌握到了最佳時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卡媺(obaby365) 於 2013-06-04 15:18 回覆:
是的!貓纜之旅真的是運氣佔主要關鍵,所以我們這次運氣真的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