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後】The Big Bang Theory(生活大爆炸)
2008/08/02 14:34:14瀏覽5259|回應3|推薦2

本來好像說要寫《破案天才伽利略》?不過看到人家推薦這個,於是今天不小心在土豆網上看了《The Big Bang Theory》第一季的一、二集,他的翻譯名稱很多種--天才理論、天才也性感(這個是我最無法理解的)、生活大爆炸、學術宅。

這個名稱大概是來自大爆炸理論或是霹靂說(Big Bang Theory,現代宇宙學中最有影響的一種學說。與其他宇宙模型相比,它能說明較多的觀測事實。它的主要觀點是認為我們的宇宙曾有一段從熱到冷的演化史。)

這不是重點,雖然看這個可以發現有些地方笑點還挺低的(巴)。

主角是一群科學天才與一位跟他們比起來當然是沒什麼大腦的金髮女人,很多笑點是來自理科知識,理組的趕快去看完再來跟我解釋(誤)

個人還蠻喜歡Sheldon,其實這傢伙還挺嘴砲的(喂),有時候人家的諷刺聽不出來,還會努力的解釋XD

該說說裡面的經典場面,雖然我覺得我被他們搞的笑點低落這樣(哭)

第一集--

一開始Sheldon跟Leonard在一家名為高智商的精子銀行,然後要填寫單子的時候...

S:我真的不能證明用我的精子能讓人生下一個高智商嬰兒,可以放棄嗎?像我跟我姐有著類似的基因,可是她在快餐店工作!如果有個女人對我的精子抱著相當高的期望,卻生下一個不知道用微分還是積分去算曲線下面的面積的孩子要怎麼辦?

※老實說,阿水也不知道那東西該用微積分的微分還是積分耶(驚悚)--微積分感覺就是充滿危機的樣子(啥)

還有Leonard拉Sheldon跟對門搬來的新鄰居金髮女子Penny邀請吃飯(好像是咖哩)...

L:你剛搬來很累吧?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飯。吃咖哩會讓人感到通暢,通暢之後腸子就會覺得很舒服(大概類似這樣的話)

S:我覺得吃飯的時候提到腸子之類的問題有點不好。

※個人認為的確也很不好啊,搭訕技巧有點糟糕XD

Penny跑來Sheldon和Leonard這裡借浴室的時候,另外兩個書呆子朋友(Roj跟Howard)闖進來XD......

H:我弄到XXX(我忘了人名啦)之前來到麻省理工學院的演講了,是沒弄成嚇人的電腦音之前的版本。

L:今天不太方便。

S:因為這裡有女人。

H:喔,你奶奶又來了。(看前面的劇情,Leonard同學的奶奶曾經來過這裡做過脫衣之類的舉動囧)

中略,然Penny裹著毛巾出來,說要人幫她弄浴室什麼之類的吧?

H:(說了一段法文)我只是想表達我可以用六國語言說出洗個痛快澡--洗個痛快澡(中文發音讓我笑了XD)

※Howard同學用中文說洗個痛快澡會讓人不小心笑出來otz

有些懶得說了,其實Sheldon說Leonard用生殖器思考那段也挺正點的(拇指)

第二集--

Penny拜託Leonard在她不在的時候,幫她簽收家具之類,後來他邀請她一起看超人系列電影--關於第一部中,超人抱住從飛機掉下的Lois(我忘了怎麼拼啦),於是Sheldon就插話了...

S:你也發現其中不科學的地方了?

P:我知道人不會飛的

S:假設超人會飛的,當Lois從高空中掉下來以每秒32英吋平方公尺-- (科學泡泡啊XD),然後用超人鋼鐵一般的手臂接觸她的時候,她只會斷成三截而已!所以不如讓她直接落地,這樣會死的比較安祥。

※Sheldon這段話實在太正點了XDDDD

隔日,Sheldon跟Leonard要搬家具上樓來,可是電梯早就壞了.....

L:我們趕快搬吧!

S:不可能,因為電梯壞了,也沒有推車,更何況我們的上半身沒那麼有力!

L:你在說什麼,我們可是腦力勞動者阿基米得的後代啊--(然後去搬靠在牆邊的家具)喔!!!快扶住它

S:我相信阿基米得會以你為榮的。

於是他們開始運用斜面省力的原理......

L:如果這個角度是30度,運用正弦定律我們就可以節省一半的力(推倒家具)

S:剛好一半。(然後兩人就奮力的推)話說,你有想到遇到轉角要用什麼公式嗎?

※結果他們就一個人在上面,一個人跑下去--慘案就是這時候發生了,家具又滑下去。Sheldon同學就大罵:重力,是一種藝術也是該死沒良心的婊子!(為什麼我會想笑啊)

於是阿水又怠惰了,不過Leonard晚間聽到奇怪的聲音起床的時候,為什麼手裡是拿光劍啊XD--正常來說不是該拿鋁球棒之類的嗎!

Roj這個印度人在走廊上遇到Penny的情節也很正點XDDD~~這傢伙只要遇到女人就不講話,結果他腦袋裡都在想很亂七八糟的東西XD

最後在組裝電視櫃子的時候,其實Penny組裝就ok了,他們其他四個人竟然想把它弄得有什麼熱能跟水池散熱的東西是怎樣啊XD!!!

總之,這東西其實還挺正點的,一集約22分鐘,我會繼續看下去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542030&aid=2100323

 回應文章

jason
penny並不是沒大腦的女人
2009/06/14 21:40
penny並不是沒大腦的女人
她只是個普通人而已


dolphinhtel_tw
smart is the new sexy
2009/02/04 16:02
取名"天才也性感"可能是因為劇照裏有"smart is the new sexy"吧。

Amy
拿光劍是因為他愛星際大戰啊
2008/08/15 21:42
拿光劍是因為他愛星際大戰啊
我也看了兩集
還要繼續看下去
朱阿水(o542030) 於 2008-08-16 14:42 回覆:

我知道光劍是從星際大戰來的XD

不過,這也算是個笑點(?)

上回好像看到九集左右了吧?不過現在要拼奧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