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襲啊】對於別人疑似抄襲九把刀的事情啊(深思)
2008/02/21 21:48:14瀏覽337|回應0|推薦5

雖然說自己現在應該是很冷靜的在電腦前打這篇東西,不過老實說--其實我根本快要爆了!有怒意無限上升的趨勢XD

我一開始得知這個消息,是在某日早晨老爸在轉新聞,某台新聞(我從來沒記住他是哪台)每天都會介紹各版頭條,於是就瞄到水果的頭版是九把刀指控高中生抄襲他。

不過由於是水果報的,老實說我才不會相信。有時候報導的立場偏頗,是不會讓人看清事實的。尤其以水果那般以腥羶著稱的媒體,這件事情只是讓他們找到好題材讓他們渲染發揮而已。

不過老爸也看到了,他也知道我有看九把刀的小說,不過我還是對他不予置評--畢竟我還是沒有看過報導或其他相關事情。更重要的是,我從來沒有參與其中,所以到底是怎樣也不清楚。

反正就觀望著老大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但是對方那篇文章《顛倒》都還沒有貼上來,所以我是不知道內容到底如何。但是到了今天,終於看完了全文--http://www.twbbs.net.tw/2407276.html

當然,最好可以參考一下九把刀的《語言》,畢竟人家是說這篇被抄襲。所以就來看看他們的相似處,或許也可以幫助各位了解一下。

好,那我就繼續說下去了。

剛開始看對方的前言開頭,我是真的相信或許他真的什麼都沒有做。

但是繼續看下去,我真的很不敢相信--你真的沒有看過《語言》或者也可以說是《恐懼炸彈》這篇嗎?

然後就慢慢的看著底下的回覆,卻發現好像有更多東西是自己創作,但是卻很像別人的東西?

我很想去他的網誌求證,但是關閉了。如果有其他文章,或許就能看出他文章創作的脈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這是理所當然的。

有些人說有人就是用自己的文章去向自己喜愛的作者致敬,這我能理解。因為阿水也會做這種事情,你可以看看阿水自己有時候寫的文章都只是純粹對一本書的其他衍生。

但是,那些致敬的作品,不是都是有註明是向誰致敬的嗎?就像動漫同人,大家基本上都是會把自己是從哪部衍生而來標出來一樣。(不過還是有人很沒品的把整篇文章什麼都不說盜轉就是了,不過那是另外一個問題)

但是對方是堅持自己沒有抄襲,對這種事情我也不能說什麼。

我只能說,就像九把刀說的,你做了什麼你自己清楚。

我什麼都無法評論,但是想也知道我的目光很偏頗,這是事實。

不過我覺得一開始只是想要談談,卻鬧到媒體上是最糟糕的開始。我可以說,人不要太過衝動嗎?

不過現在說只是像放屁一樣啦,當下會有什麼反應誰知道啊?

就像有人發表過,那位同學身邊有很多保護傘,從一開始他都算是佔上風的。而老大其實也很可憐,因為他是個大人,不管如何他都要原諒對方。

也爲老大及他的親友加油,雖然大概看不見,不過相信你們可以很堅強的熬過去!

---------

其實今天很不想打這種東西,我比較想寫其他的創作啊啊啊!!!

不過還是很不爽就是了,不要只相信報導,也許去看看當事者的網誌會有不同的角度來看待。

本來想說打什麼古文教室來欣賞一下橘頌、漁父--雖然都是糟糕版XD

不過,還是希望這件事情能有個結束。

阿水還是要努力的與自己的創作之路戰鬥再戰鬥啊(握拳)

目前仍然在欣賞別人的回覆,還是有認真思考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542030&aid=163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