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面鬼心的人間地獄
2010/04/30 13:44:13瀏覽305|回應0|推薦1

看到最近的社會案件,一場「走山」幾秒內,三車四人天人永隔,整部車像紙糊般脆弱,秒差間生命就隕落了,這是天災,根本措手不及。 

最近曹小妹被母親帶走燒炭自殺事件,更是引起社會無限的震驚。重點是曹小妹曾向學校透露,對於媽媽買木炭回家一事感到害怕,學校試圖留置曹小妹未果,整個社工人員應變機制出現大窟窿,明明可以搭救的;卻是淪為最遺憾的下場,年紀輕輕無限大好青春的曹小妹,獨留骨灰灑向冰冷大海,真是天地蒼茫,麻木不仁。 

這些都是社會案件中讓人防不勝防的案例,但;還有一種更令人髮指的事情。譬如最近賴姓男嬰天靈蓋被插針,眼、鼻、耳遭灌三秒膠,牛奶中下藥,這不是一個瘋子世界嗎?這不是一個慘民以逞的人間地獄相嗎?其他國、內外諸如強暴親生子女、凌虐子女死亡案例也層出不窮,甚至外國也有主教、牧師之類神職人員猥褻強暴案例。 

這些不堪聞問的可憐事件,每天報紙攤開、電視打開就進入我們眼簾,確實讓人感覺時空錯置,這個世界偉大的神在哪理?仲裁者在哪理?因果報應又在哪理? 

這不是「人啃人」的世間嗎?難道現今人類每個人都呈現阿修羅相嗎?我們都是活在無間地獄、寒冰地獄互相撕裂噉食對方嗎?人類走到這種淪喪地步,不絕、不滅還有天理嗎? 

現代人活著很辛苦,中下階層的人為著三餐日夜奔波,每天危危顛顛不知橫禍何時倏忽而至,冷漠冰冷的疏離人際關係,弱勢的族群,毫無自衛能力的幼兒,受家暴的婦女….,這些躲在暗夜哭泣的同胞,誰來保護他們,我們能指望政府官衙嘴臉他們能做些甚麼呢? 

我認為治亂世用重典,古云「欠債還錢、殺人償命」,如是因如是果,這是天經地義的。如果受害的是你的家人或子女,請問那些反對死刑者心裡作何感想?社福問題不是三言兩語說的完,目前大家只能求自保了,但年幼無辜的嬰孩,天真無邪的兒童,誰來保護他們?政府該拿出一些霹靂手段來保護孩子們了。 

做為一個單親家庭的老男人,我每天看著生命成長的喜悅,我摟著孩子就是我最大幸福泉源,也是我生命走下去的原動力。 

我真的想不通,世間怎麼有親生父母親會做出凌虐孩子的不仁不義事情。內政部兒童局統計去年共有一萬三千四百個兒童受虐,是五年前的一點三倍,其中八成八是父母施暴,或照顧者及共同居住的親友,這個比例讓人不寒而慄 

想想看;「虎毒不食子這個天倫都被人類摧毀了,傷害自己孩子的近9成都是親生父母親或照顧者暨親人,我說這不是人間地獄相嗎?可悲的人類!無能的政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99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