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眼睛的幸福(下)
2010/12/15 16:47:16瀏覽927|回應12|推薦49

上接小眼睛的幸福(上)

斷了從林俊傑那裡打探陳志明的那條線索,她可以說是和陳志明完全斷了連繫,人海茫茫,她真的不知從何找起。

她想過一百種可能和他再遇到的畫面--可能是停紅綠燈的時候,一台車號xx-385的機車就正好停在她旁邊;或是走在路上,一個人從後面叫她一聲「同學」然後問她考試考上了沒;又或者是到圖書館借書的時候,和他在樓梯間相遇…

不過這些她想像的畫面一個都沒有發生。

朋友們都說林俊傑是因為喜歡她,所以才會找朋友冒充陳志明,為的就是想試探她對陳志明的感情,並且知道自己有無機會。

可是在她的心中,林俊傑只是個比一般男性朋友更好的好朋友,而且他也從來沒有認真的對她說過他喜歡她,只會以他一貫不正經的口吻問她願不願意當他老婆,好笑的是他們連交往也沒交往過,怎麼可能直接跳過戀愛階段直接結婚呢?她一整個覺得林俊傑在根本是在尋她開心的。

***

四、五年過去了,她自己也交了一個知心的男友,但心裡始終掛記著這件事情,她從未放棄找到陳志明的念頭,當年在圖書館如果沒有他這樣一個“假想敵”在,她也不會那麼認真的在圖書館待到九點。在競爭激烈的考試中,少了那麼一點努力,卻是榜單內與榜單外的差別。

***

會和陳志明再度重逢,最後居然是託臉書(facebook)超強的尋友功能的福。


某個晚上,她躺在床上,也不知道是哪一竅突然開通了,想到或許可以在fb上搜尋陳志明的名字看看,也許有機會找到他也說不定…不是有人透過fb找到許多失聯已久的朋友嗎?

她馬上起床開了電腦、連上fb的網頁登入,在尋友欄上面打上“陳志明”三個字。

是否能在fb上找到人她並沒有抱多大的期望,就以“反正已經沒有辦法了,試一下也不會有損失”的心情搜尋看看,至於能不能找到人,一切就隨緣吧!

登登!搜尋結果一下子就出現了,網路上“陳志明”這個名字不算特別的名字就有三千多筆,而他的照片居然就出現在第一筆!

哇哇哇!fb有沒有這麼神奇啊?!怎麼知道她要找的“陳志明”是誰?還很貼心的就秀在第一筆!她開心的在電腦前叫出來。

他一點都沒變,所以她一眼就認出來了。幸好不用看完三千筆的資料才找到。雖然她已經有作好一筆筆找的心理準備…

因為完全沒想到居然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人,她的心情既激動又感動。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她對他發出了加入好友通知,並在訊息欄上key入「hi,好久不見!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我是之前和你一樣在圖書館唸書,準備特考的那的女生,還記得嗎?我知道你那年考上了,我也在那年考上了喔!

好緊張喔…到底結果會怎樣呢?萬一他不記得我了怎麼辦?那我不是很窘?要是還記得,他如果知道我一直在找他會不會很感動?

還好他用的是本名,如果他沒有用本名註冊fb的話,我就肯定找不到他啦! 而且就算他用本名,如果他不是放自己的照片,我也認不出他來…所以能找到他這一切都是緣份吧!我們會不會有個感人的再會呢?」她在心裡自言自語…

送出訊息之後她就開始想東想西,差點想到睡不著。

隔天她還沒等到鬧鐘響就先醒了,她迅速的從床上跳了起來,衝到書桌前開電腦。「不知道陳志明回訊息了沒?他到底還記不記得我啊?」這個讓她想了一個晚上的問題,她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答案。

「他回啦!」看見螢幕上顯示著有新訊息,她有點緊張,快速的把游標移過去,點開訊息…

妳好,好久不見啊!其實我有點不太記得妳了呢!不過經過妳的提醒,我好像有一點點想起來了,沒想到妳還記得我。最近好嗎?恭喜妳也考上啦!

「什麼嘛~居然把我忘了,虧我還一直記得你,還期待會有一場感人的重逢呢!電視演的和小說寫的都是騙人的啦!現實果然是殘酷的!沒那麼浪漫啦!」雖然她根本也沒在期待什麼(或者又有那麼一點?),她在電腦前嘀咕了起來。

之後他們又陸續互傳了幾個訊息,她知道他現在任職於中部某單位、有個女朋友年底就要結婚了,雖然他把她忘記的事情讓她有點小小的失望,不過對於能在fb上找到他的事,她還是很開心,這件懸在她心頭多年的事,總算有個圓滿的結局了。

***

幾個月後,她看見他po在fb上的婚紗照,發現新娘是一個個子小小、臉圓圓、身材也稍微圓潤豐腴的可愛小女生,和瘦高的她是截然不同的類型,唯一相同的,是新娘和她一樣有著笑起來像彎彎的月亮眼。

誰說男生都喜歡大眼妹?咱們瞇瞇眼小眼睛,也是可以得到幸福的呢!」她在心裡偷笑…

全文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6774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眼睛
2010/12/16 23:25
大眼小眼  只要眼睛有神  就會說話 會傳神  那才是不可抵擋的媚力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17 09:10 回覆:

偏偏我的眼睛小之外,還很無神哩…

不過還好啦!反正眼睛都小那麼多年了,也習慣囉!


心痛的感覺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小眼睛
2010/12/16 22:28

其實小眼睛也很漂亮的,每個人對美的觀點是不同的。

lv2010新款

lv2010新款gucci2010秋冬專賣店lv 手袋新款2010lv2010新款包gucci2010秋冬專賣店gucci2010 and 1 1guccii台北郵購lvlv 手袋新款2010lv專門店香港Louis Vuittonlv2010新款lv2010新款香奈兒包包lv2010新款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17 09:08 回覆:

小眼睛有小眼睛的美,不過現今社會還是比較傾向“眼大就是美”啦!

呵呵~~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2/16 22:16

終於知道了這篇文章的重點!
就在最後一句!
我百分之百相信月亮眼的路人怡也一定會找到幸福滴!
哈哈~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17 09:07 回覆:

咦?!怎麼好像大家都直接把故事裡的小眼睛當成是我啦…

真是謝謝大家那麼關心路人怡的幸福啊!呵呵~~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眼睛
2010/12/16 17:59

寫復仇記時勿忘大眼睛也願意助一臂之力喔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17 09:06 回覆:

復仇…就不用了吧?

不過還是謝謝大家那麼融入故事之中啦…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然後呢?O?
2010/12/16 16:42

^"^~~小眼睛的幸福雖然告了一個段落

但是,小眼睛應該還會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呀!!

然後呢?

小眼睛從FB成長之後的幸福呢?O?

^"^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16 17:39 回覆:
哇!不要逼我真的生一篇“小眼睛的春天”出來啦…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敲碗
2010/12/16 12:00

繼續等「小眼睛的春天」哦!哈哈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16 13:56 回覆:

啊哩咧…

除了迷你兔外,還真的有人想看啊……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忙也要看怡式小說~
2010/12/16 10:44

一進門就看到有個殺千刀的女倫,救郎喔!看個小說也那麼激動。小孩子千萬別亂學啊~

路人怡,沒關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相信小眼睛一定會找到她的Mr.right!志明算什麼哩!對不對厚~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16 11:50 回覆:

芸之,那個殺千刀的女倫好像是妳阿計欸…妳要不要拉她一下,以免她“失控”??

呵呵呵~~~小眼睛和路人丁,也是絕配的啦!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現代的故事
2010/12/16 10:05

既不拘泥於過去,

更能放眼於未來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16 11:48 回覆:

謝謝JANE的欣賞~~

看來這樣的安排果然沒錯哩!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6 09:06
人忙還是惦記著志明故事的發展...看完後.我想送志明一句話:

   哩係眼睛脫窗ㄏㄤ..小眼精那麼好 你不會珍惜還給她忘記..切

小眼精路人怡..不是啦! 下回寫一篇小眼睛復仇記! 偶一定第一個搶沙發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16 09:56 回覆:

哈!迷你兔別激動啊~~~

小眼睛有小眼睛的幸福啊…

不然下次我來寫篇“小眼睛的春天”,VIP頭等艙位置一定留給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12/16 02:15

來看下集啦˙˙ 每個女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真命天子

  有自信最美   哈哈  管它大眼小眼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16 08:54 回覆:

沒錯~~~

有自信最美啦!

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