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對流星許願(上)
2010/12/24 11:44:39瀏覽1941|回應8|推薦67

電視上的男主角深情款款的對女主角說:「對著流星許願,願望就會實現喔!」說完,拿著點燃的仙女棒,朝空中劃出一道如流星般的弧線。女主角此時配合的閉上眼睛,默默的心裡許下心願…

「什麼對著流星許願願望就會實現,根本就是屁!」她關掉電視,憤憤不平的說。

***

其實,原本她也不是個憤世嫉俗的人,和大多數女生一樣,對於向流星許願願望就能實現的說法也曾抱著憧憬,也會每個月都會去買本雜誌,參考裡面星座的每週運勢,書上說,這星期獅子座女生帶粉色系小飾品在身上能招來好人緣,她會乖乖的一整個星期都在頭髮上夾上一個粉紅色小花夾;書上說,本週獅子座往北邊走能碰到貴人,她就會連續一個星期都到宿舍北邊的自助餐吃飯,即使她這麼做從來沒有帶給她書上說的好人緣或好運氣,她依然奉星座書為信仰,一直到那件事發生…

***

她、阿亮、紫菱、若豪、小圓是大學的死黨,因為常常同一組做報告,培養出他們深厚的情感。

五個人中年紀最大的是阿亮,阿亮本名和“亮”完全扯不上關係,之所以叫阿亮是因為他長得像藝人卜學亮(但比阿亮又高了十幾公分),大家這樣阿亮阿亮叫得順口,久了也不太計較他本名叫什麼了。

阿亮本身是個傳奇人物,大四唸了三年還不能畢業,根據阿亮本人的說法,是系上某個教授太喜歡他了,捨不得他畢業,所以才會一直當掉他。

不過他們這群死黨都知道,這只是阿亮對外的說法,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他有個觀念特異的阿嬤,因為阿亮的爺爺和爸爸都很早婚,他阿嬤也希望能早早看到阿亮結婚生小孩,讓她過過抱曾孫的癮,所以他阿嬤希望阿亮大學畢業後就馬上結婚,就算阿亮沒女朋友,她也要去大陸“買”一個陸娘把阿亮架上禮堂,這才是阿亮不想畢業的真正原因。

每次死黨們向阿亮“虧”這件事,他就會大罵一聲:「靠!這老妖婆現在還這麼年輕、身體還這麼硬朗,沒那麼早死啦!做啥要我這麼早就跳入婚姻的墳墓!」

年紀第二長的是紫菱,紫菱長得就真的有如瓊瑤的小說一簾幽夢裡的“紫菱”一樣有著夢幻的水靈大眼睛和空靈的氣質,文靜的外表下,其實內心非常的古靈精怪,和她熟透的朋友都會送她一句話:「妳文靜的外表根本就是在騙人的嘛!」

成績優秀的紫菱之所以是他們一群人裡年紀第二大的,是因為大學聯考那天她突然發燒沒辦法去考試,又重考第二次,才會落到這間私立學校來和他們成為同學。

再來是她,張雅惠,沒什麼特色的一個人,身材瘦小、五官也不突出,眼睛小已經很慘了,還戴了一副厚重的眼鏡,更是遮住她本來已經不出色的臉蛋。

小圓人如其名,眼睛圓圓臉也圓圓,還好身材不圓,長得非常可愛,再搭配上她與生俱來的甜甜的娃娃音,人緣也是好得不得了。

最後是若豪,在他們這一群中雖然年紀最小,卻是五個人裡面最細心體貼的人,長得雖然不高,但因為有著一雙會電人的桃花眼還有體貼入微的個性,讓他在女人堆中也非常吃香。

***

大四那年,因為想要在大學生涯最後一個年來點不一樣的回憶,他們特地參加了某慈善基金會舉辦的義賣募款活動。

活動辦在週休二日,星期六一早,大家在校門口集合後,就由阿亮開著車,載著他們一夥人從台中往台北出發。

到了義賣活動會場,工作人員已經把義賣的攤位都佈置好了,他們要做的工作就是在現場賣賣東西、發一些關於該慈善基金會的文宣資料。這工作並不難,而且可能是天氣冷的關係,早上沒什麼民眾,他們有很多時間到各個攤位走走逛逛。

這時候,攤位上只剩雅惠和紫菱顧著,阿亮和小圓早就不知道逛到哪個攤子去了,若豪正在他們攤位前方不遠處,拿著文宣和一個民眾解釋基金會成立的目的及募來的款項買都做些什麼用途。

紫菱服務完剛了一個愛心抱枕的民眾之後,發現雅惠正盯著十公尺外的若豪看得出神,她淘氣的在雅惠背上拍了一下,問了一句:「看誰呀?看得那麼認真?」

雅惠回過神來,紅著臉說:「沒、沒有呀!咦?剛剛那個民眾不是買了一條小毯子,有記錄下來了嗎?」

「還說沒有看誰看得出神,連剛剛賣掉的是毯子還是抱枕都分不清。」紫菱促狹的說道。

「我說,妳該不會喜歡上若豪了吧?」紫菱本來只是想開開雅惠的玩笑,沒想到雅惠居然臉更紅了。

「不會吧?!妳真的喜歡上他囉?」紫菱叫出來。

「小聲點啦!」她緊張的說,還不安的望向若豪的方向。

「放心啦!他站那麼遠,聽不到的啦!」紫菱揮揮手,接著問:「是什麼時候的事啊?」

「我也不知道…只是發現的時候,就突然在意起他的一舉一動了。」她吶吶的說。

「那妳還真會藏欸!連我們這麼親密的好朋友都看不出來!」

「因為我不想被發現啊,我怕破壞這難得的友誼。」

「真的都不打算說嗎?」

「嗯。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真的!」像是怕紫菱不信似的,她用力的點點頭!

「有機會我來幫妳探探他的口風。」

「不用了啦!」

「沒關係啦!問一下又不會怎樣!」

就在她們爭論不下的時候,若豪剛好回來。

「怎麼啦?聊什麼話題這麼激動?」

「沒有啦!是紫菱在問說明天義賣結束後要不要順便在台北玩一玩再回台中。」雅惠趕緊回答。

「也可以啊!反正明天大約三、四點就結束了,我們可以去淡水逛一下、看個夕陽再回去。」

***

接近午餐時間,工作人員來問他們要不要訂便當,若豪推掉了。

「為什麼不訂啊?」阿亮問。

「剛剛在來的路上,我看到附近有一家賣炒飯的,我想說紫菱喜歡吃蝦仁炒飯,待會兒我再去買就好啦!」若豪說。

「你們要吃什麼炒飯?」

「我要肉絲炒飯。」小圓說。

「我跟小圓一樣就好了。」她說。

其實她也喜歡吃蝦仁炒飯,只是故意不點。上次去逛夜市時,她和紫菱、若豪三個都點了一樣的東西,但若豪就單單記得紫菱喜歡,忘了她也說過喜歡吃蝦仁。

「我要章魚炒飯。」阿亮說。

「靠!你是來找碴的喔!哪來的章魚炒飯啦!」若豪一腳踢過去,正中阿亮的屁股。

「那鹿肉炒飯好了。」阿亮不怕死的又說。

「幹!還鬧啊!」這次是拳頭過去,不過被已經有防備的阿亮巧妙的閃過了。

「好啦好啦!牛肉炒飯總有了吧!鬧一下也不行唷!」阿亮摸摸被踢中的屁股。

***

午餐時間,大家在攤位上吃著若豪去買回來的炒飯,邊討論著活動結束後要去哪裡玩。

「紫菱,妳不是喜歡吃蝦仁嗎?我的蝦仁一些給妳吧。」若豪說著,邊從他的便當盒裡挑了幾隻蝦仁到紫菱的便當盒裡。

「喔,謝謝。」像是沒猜到若豪會這樣做似的,紫菱愣了一下,帶著歉意看了雅惠一眼,對若豪道了聲謝。

「唉唷,雅惠,看妳這樣瘦巴巴的,多吃肉才會長肉啊!」阿亮說完,也從他便當盒裡挑了些牛肉到雅惠便當盒裡。

「謝謝。」雖然中午的炒飯炒的很油,但不知道為什麼吃在她的嘴裡像在吞沙子一樣的令人難以下嚥。

「我口有點渴,想去對面便利商店買個飲料,你們要喝什麼?」她覺得有點悶,想去透一下氣,便藉口想喝飲料。

「太好了!我正覺得渴呢!幫我買純喫綠茶。」若豪說。

「紫菱呢?」她問。

「幫她買瓶牛奶好了,她喜歡喝牛奶,記得要加熱喔!今天天氣冷,微波的時候記得請店員時間調久一點啊!」若豪搶著幫紫菱回答。

「我要純喫紅茶。」小圓說。

「阿亮呢?」

「我還沒想到。不然這樣好了,我跟妳去買,反正妳一個人拿五罐飲料也拿不回來。」阿亮說。

「不用啦,我再跟店員拿塑膠袋裝就好了。」婉拒阿亮的好意,因為她想一個人去走走。

「拿什麼塑膠袋!虧妳這麼有愛心還會來幫忙義賣,難道不知道愛心也要發揮在環保上!一個塑膠袋會帶給地球多大的汙染妳難道不知道嗎?」像是不給她再一次拒絕他的機會,他抓了她的手臂就往對街走。

***

雅惠跟在長手長腳的阿亮後面心不在焉的走著…

走到一半,阿亮突然停了下來,被走在後面來不及煞車的雅惠一頭撞上。

「幹嘛突然停下來啦!」雅惠對阿亮吼著。

「誰叫你走路不專心,有心事吼?」說完,低下頭盯著摸著鼻子的雅惠。

「哪、哪有!」她急忙否認。

「沒有就沒有。只是剛剛不知道是誰,顧攤子的時候緊盯著若豪,眼球連轉都沒轉一下喔…」

「你看見啦?可是你那時候不是逛到別的攤子去了?」她的臉瞬間紅了起來…

「我雖然都到處亂逛,但也是有在關心我們的攤子好不好!不像某人雖然人在曹營,心卻在“漢”身上…」說完還瞥了雅惠一眼。

「你不要亂講啦!」她急忙否認。「我只是在想…若豪是不是喜歡紫菱啊?」

「不會吧!紫菱有男朋友啦,而且若豪不會那麼傻啦!以他不吃窩邊草的個性,是不會對周遭的好朋友出手的,妳不要想太多。」

「可是我總覺得若豪對紫菱特別體貼。」

「以他“花花公子”的個性,對每個女生都很體貼啊!」

「可是他對我就沒有…」她嘀咕著。

「妳說什麼?」便利商店“叮咚”的聲音剛好蓋過雅惠的自言自語。

「沒有啦!對了,剛剛他們說要喝什麼?若豪是要紅茶還是緣茶啊?」她快點轉移話題。

「管他紅茶綠茶,反正喝起來還不都一樣。」阿亮說完,隨便在架子上“撒”了二罐純喫茶就去櫃檯結帳了。

***

二天義賣的活動很快就結束了。

南下的高速公路上,後座的三人都睡著了,大家因為體貼她容易暈車的體質,特別讓她坐在前座。為了怕開車的阿亮睡著,她有一下沒一下的和他聊天。突然一顆流星劃過天際,在毫無遮蔽物的高速公路上,視野特別的好,所以看得特別清楚。

「哇!有流星欸!大家快看!」她回過頭去想叫醒大家,卻看到紫菱的頭靠著若豪的肩膀睡著了,她身上還蓋著若豪的外套。

悶悶的,她先叫醒小圓。「小圓,快起來,有流星欸!」

那突然的眼神一暗,被坐在旁邊的阿亮察覺了。

小圓揉揉眼睛,醒了,似乎還睡不夠的樣子。「妳把若豪和紫菱也叫起來看流星啊。」她對小圓說。

「嗯。」小圓接著搖搖她身旁的紫菱,紫菱一動,若豪也跟著醒了。

「怎麼了?」若豪問。

「雅惠說有流星。」小圓打了個呵欠,說。

「在哪裡?」紫菱左右看了一下。

「剛剛你們都在睡覺的時候,有好幾顆流星就劃過天際,你們再等一下,應該還會有。中午吃便當時我看到報紙上說今天凌晨會有仙英座流星雨,數量不少喔!」雅惠話還沒說完,就聽到小圓喊了一聲:「我看到了!在前面!」

這時大家突然的安靜下來,靜靜的從擋風玻璃前看著前方空曠的天空落下一顆顆的流星。

正當大家沈浸於壯觀的流星雨的時候,阿亮突然唱起曾紅極一時的偶像劇主題曲:「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

「厚!唱什麼流星雨啦!氣氛都沒了!」雅惠槌了一下阿亮的肩膀。

「幹嘛這麼兇啦!」阿亮假裝很痛的揉了一下被雅惠打中的地方。「欸,不要說流星有主題曲,雅惠妳也有主題曲喔。」

「怎麼我長這麼大,都不知道自己有主題曲?」雅惠白了阿亮一眼。

「有啊!」只見阿亮清清喉嚨煞有其事的唱了起來:「紅紅的太陽下~山啦,咿雅惠~雅惠~成群的羊兒回~家啦,咿雅惠~雅惠~」

「你唱這是什麼歌啦!很白爛欸!」阿亮差點被“亂拳伺候”。不過被阿亮這麼一鬧,大家的精神好像都來了,開心的在車上唱起歌來,偶爾阿亮還會耍寶的合幾聲「雅惠~雅惠~(呀嘿~呀嘿~)」。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705538

 回應文章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11/01/01 11:20
謝謝你

在11年1月1日11:11

Arthur W.向你說聲~~   新年快樂!!

Arthur W.向你說聲~~   新年快樂!!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1-03 18:42 回覆:
感謝你!!也祝你新年快樂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新大陸
2010/12/28 16:55

今天無意間造訪

很喜歡妳的故事哦

期待下集....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29 09:46 回覆:
謝謝妳喜歡我的故事,我會努力把下集寫好的!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星心願
2010/12/27 18:36

浪漫的劇情

很有時下青春偶像劇的味道哩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28 09:15 回覆:
謝謝鼻塞的誇獎啦!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是怎樣的結局呢
2010/12/27 17:07
看到後面覺得快要兩亂了,是不是愛在混沌未開時,
那朦朦朧朧之中最讓人心慌意亂呢!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28 09:13 回覆:

是啊…不知道酸柳丁有沒有經過這段“混沌未開”的時期呢?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的心
2010/12/26 01:11

看著 覺滿回味的

我不覺得 Hey-Ho 說的 "苦情"之類的 (男女有別?!)

小秋阿姨 支持妳 把年輕的 酸澀甜甜 記錄下來

有什麼不好?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27 11:22 回覆:

小秋姊~~~(稱“阿姨”太過了啦!)

好感動唷!(抱住!)

在寫這篇故事的時候,彷彿又讓我感受到雅惠暗戀別人那種酸澀甜的FU呢!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我一顆流星
2010/12/25 18:06
我想許願雅惠愛上阿亮啦!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27 11:19 回覆:

謝謝JANE那麼挺雅惠!!

如果我也有一個流星心願,我希望…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從沒看過流星
2010/12/24 16:01

我覺得那個阿亮倒是很可愛ㄋㄟ

雅惠喜歡若豪,可是若豪卻喜歡同是麻吉的紫菱...

這種心情..唉...我想想

在我週邊好像沒有發生過這種事

嗯..寫得很精彩,期待下集ㄛ

(結局會不會是阿亮跟雅惠ㄋㄟ,亂猜的)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27 11:13 回覆:

不費吧!迷你兔沒看過流星?!

嗯…其實我也只看過“不怎麼明顯”的流星啦!呵呵~~

結局…阿亮跟雅惠嗎?我也不知道欸…

呵呵~~~

這種a喜歡b,b又喜歡c的劇碼沒在迷你兔的生活中發生過嗎?那代表迷你兔周遭的朋友,愛情都很圓滿呢!真好!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24 11:47
不是我又故意要吊大家胃口,本來也想一股作氣寫完的,可是後來發現越寫越多,怕大家看到眼睛花花,只好又分上下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