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戀戀澎湖之「七美浮潛」
2010/10/08 11:49:10瀏覽3873|回應3|推薦23

前陣子在報紙上看到一句話:「會怕才是勇敢」,乍看之下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但認真的想了一下,就懂了。

為什麼講到浮潛要提到這句話呢?因為對於路人怡來說,玩飛行傘或高空彈跳都不是「勇敢的行為」,浮潛才是。因為路人怡比較不怕高,但是卻~怕水的。

很怕水還敢去浮潛,是「真勇敢」。(那是指對我來說啦!)

可是到外島玩沒去浮潛就跟沒去過一樣,所以這次的澎湖之旅也安排了浮潛的行程。說真的,我對浮潛的心情很複雜,因為我覺得海底世界很漂亮,但深不可測的大海卻很可怕,要挑戰它,真的需要莫大的勇氣。

照片說明:1.換好潛水衣準備出發囉!2.教練的解說要認真聽唷!3.練習浮在水面的感覺。4~8.探索美麗的海底世界。9.浮潛成功!

既然浮潛已經排進行程了,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剛開始換好潛水衣在岸邊聽教練解說時,我的心情還算輕鬆,而且居然有點小小的期待

之後教練說:「好,現在我們先趴在水面上,練習用嘴巴呼吸。」我跟著照做。沒想到我的臉一趴到水面,海水整個包圍住我的臉及我的耳朵,聽著耳邊啵囉啵囉被放大的水聲以及海水造成的壓力,再加上感覺不到鼻腔吸進的氧氣,我的心跳開始加快、呼吸開始急促,才接觸水面不到五秒,我馬上站起來跟教練說:「我還是在岸邊玩玩水就好。」(實在是太沒用了,我那時真的有點快哭出來的感覺。海水好可怕!)

但教練很有耐心,他跟我說可以讓我在岸邊慢慢練習,直到我習慣海水、習慣用嘴巴呼吸為止。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浮潛了,之前有過二次浮潛的經驗,但都不怎麼愉快,所以這次再次挑戰,我的心理障礙還是滿大的,幸好教練很有耐心,在岸邊等我慢慢作好心理建設後才帶我們出海。

除了教練的耐心,還有同行朋友的鼓勵,再加上我也不想錯過美麗的海底世界,在岸邊適應好水的浮力及熟悉用嘴呼吸的感覺之後,我們就出發了。

雖然是作好心理準備了,但整個浮潛的過程中我都還是滿緊張的,而且越緊張呼吸就越急促,這時候就很想深呼吸來緩和一下情緒,偏偏又不能用鼻子呼吸,吸不到氧氣的感覺又讓我更緊張…總之一整個就是害怕。可是在看到海底美麗的珊瑚礁和許多可愛的小魚在身旁游來游去,還是覺得能下水很好。

的很開心我能克服心理障礙,因為海底真的好美,游到海中央之後,教練還拿了吐司要讓我們餵小丑魚,我也拿了一塊,不過可能是小丑魚已經被之前浮潛的人先餵飽了吧,對我們手上拿的吐司似乎一點興趣也沒有…

上岸之後,黑皮教練跟我們說,他本來要帶我們去看七美一片很漂亮的“藍色珊瑚礁”,但因為潮汐的關係,那時候海水比較淺,如果我們去的話可能會把珊瑚礁弄壞,自己說不定也會被珊瑚礁割到,所以就沒辦法帶我們去。真可惜!如果不是為了生態保育,怕珊瑚礁受到傷害,不然我真想看看那片藍色珊瑚礁啊!

哈哈!用手餵魚不方便拍照,乾脆夾在腳上。不過…小丑魚似乎沒什麼興趣呢!

腳上夾了吐司引來了一堆小丑魚,卻沒有一隻過去吃的…

美麗的紫色珊瑚礁

就是這個藍色珊瑚礁礁!本來教練要帶我們去看的是一大片呢!

在珊瑚礁間穿來穿去的小丑魚

你是尼莫嗎??

尼莫,不要在這裡玩了唷!快回去找你爸爸呀!

小丑魚真的超可愛的啦!

這又是什麼魚呢?

沒能親手餵到小丑魚真的很可惜,不過教練有抓到一個海膽及一個外形很像外星生物的海星(?)讓我們拍拍照過過癮,所以這次的浮潛,成功!

看!教練抓到的海膽!

長得有點像外星生物的東東…

這次克服心理障礙挑戰浮潛成功感覺很不賴,但我一直有一個更大的夢想,那就是有一天能學會游泳,到更深的海底世界去作“水肺潛水”,而不是只是在水面看看比較淺海域的海底生物。

心得:不能因為害怕而不去做某事,因為你不知道你會因此錯過多少美好的事物。

下面是之前去玩飛行傘的照片,放在這裡沒有放錯!我是想說:飛行傘真的好好玩!一點都不恐怖!還可以和帥帥的飛行傘教練(照片右下角)合照,讚!

照片說明:1.整裝。2.飛出去之前要先把傘拉平。3.準備出發囉!4.已經飛回來了,和帥教練合照。(關於路人怡的飛行傘初體驗,有空再來分享吧!)


有關澎湖之旅的相關文章請看:

2010戀戀澎湖之「尋找記憶中的那片白沙灣」

2010戀戀澎湖之「吐個不行的夜釣小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481155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張
2011/03/22 00:04
叫陽隧足,是海星的親戚。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3-23 10:39 回覆:
感謝lester的爹熱情的解惑!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和你相反
2010/10/11 20:46

我和你恰恰相反,很怕高但不怕水。

很久以前也到澎湖浮潛過,記得那次因不諳水性漂到外海被拉了回來,

想起來還是很好玩呢!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0-12 08:50 回覆:

呵呵~~看來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罩門呢!

希望哪天你能克服怕高,而我能克服怕水,一起挑戰沒有試過的新事物!

ps.如果我漂到外海去,應該會在那裡大哭吧!


映孜
怕水
2010/10/08 14:26

其實我也是不怕高怕水ㄟ,和你一樣,所以去帛琉浮潛的時候也是好不容易克服障礙,我記得去的時候是1月1日的假期,回國之後我就覺得今年的功課已經完成了,因為大海對我而言也是一個未知數的挑戰阿,很開心可以在帛琉浮潛,看到這麼美的海底世界,也發現在海裡真的好安靜阿,只有我及魚的世界。

海裡的照片照得好清楚喔,防水相機照的嗎?應該不是你之前那台相機吧?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0-08 14:51 回覆:

我並不覺得海底是安靜的…在海裡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只聽得到水聲,這也是我怕浮潛的原因之一…

說到帛琉…那裡的海水應該更清澈吧!其實我也很想去看看那裡的海底世界的!所以如果我哪天真的學會游泳的話,說不定真的會去那裡挑戰看看唷!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0-08 15:06 回覆:

相片是同行的朋友從網路上租來的防水相機拍的,還有潛水教練也會準備相機幫忙拍照!

我覺得租防水相機不錯!下次如果有機會到帛琉潛水,我也要去租來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