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戀戀澎湖之「吐個不行的夜釣小管」
2010/09/20 18:03:52瀏覽3895|回應1|推薦10

坐在輕微搖晃的小艇上,吹著清涼的海風,輕垂釣竿,悠閒的等著一隻隻晶瑩剔透的小管上鉤,再做成美味的料理…

這是我幻想中釣小管的畫面,不只是我這樣幻想,旅遊節目好像也都這麼介紹的,但實際情況卻是:

飄著細雨的海上,晃個不停的船隻,微溼的船板,不上鉤的小管、吐個不停的人兒…

怎麼會這樣~~~???!!!

雖然說幻想與現實總是有落差的,但沒想到會是這麼淒慘,我一整個把晚餐(我懷疑連午餐也是)給餵魚了…

喂~小管啊,我都拋那麼多“飼料”下去了,你們怎麼還不上鉤呢?

本來夜釣小管是這次的澎湖之行中我很期待的一個行程,但可能是我晚餐吃的太急…喔,不,不只是晚餐,午餐也是,因為要趕著搭船沒時間吃午餐,只在7-11隨便拿個本丸很快的吃掉,這已經先埋下一個惡果了,再加上晚餐吃得有點急,所以才上船沒多久,我的胃就開始翻滾了…

(關於我暈船的事,我就不想再多作描述了…其實我覺得我不是暈船,是“胃不舒服”,因為我下午在沙尾海邊看人玩水上摩托車時,光是看到後座的人被教練拋出去的畫面,我的胃已經微微的感到不適了…)

即將載我們出海釣小管的船

船家把船開到一個定點之後,把錨拋下海就開始介紹如何釣小管了,我這輩子別說釣小管,連魚都沒釣過,所以我聽得很認真,原來釣小管不用裝餌,小管也不會來吃,牠不是被“釣”上來,而是被魚鉤“”到的,原來如此啊…

把魚鉤放到海裡之後,每隔20~30秒要拉鉤一下,輕輕拉即可,如果有“鉤”到小管,拉起來的感覺和空的不一樣。

可是我一直無法體會到那是什麼感覺,因為根本就鉤、不、到!這小管也太難騙了吧!坐在我旁邊船上的工作人員,已經鉤到二隻很大隻的章魚,我卻連個章魚腳也沒鉤到,平平是在船尾,怎麼運氣差這麼多呢

(我們明明是去釣小管,怎麼還有人能釣到章魚呢?)

唉…這種感覺就跟買樂透一樣,都是運氣問題,常常我們都只能看著別人中獎,而我們選的號碼永遠都在中獎號碼的隔壁--章魚也是只能鉤到自己釣竿的隔壁…

小管真的不好釣!這是我在海上暈個半死得到的結論!一整個晚上,我們這一行十二個人只釣到二隻,而且都還是同一個人釣到的!另一團十個人釣到三隻,整晚的收穫也才五隻。

明明只有一個人釣到,大家都要借來拍一下…

不過後來知道就算釣到小管了也不能帶走,所以對於沒釣到小管這件事,也就沒那麼在意了。

雖然不能帶走釣到的小管,不過船家也會提供一些“好康的”,以免被抗議。

一開始,船家先將一隻小管片成生魚片給大家吃,吃完小管生魚片之後,還有熱呼呼的小管麵線

不要問我這些東西好不好吃,因為我已經吐到都完全沒食慾了…(所以照片也沒有啦!sorry~)

釣完小管之後,船隻要回程之前,還會收起釣竿、關起電燈--撒網。哈哈!用網子去捕比較快了啦!用釣的要釣到什麼時候!

嗯…原則上來講,釣小管還滿好玩的啦!雖然我吐到一個不行,但只要事先作好準備,例如:吃暈船藥(不過為什麼我明明事先吃了暈船藥還是吐了?所以不保證吃暈船藥就不會吐唷!)、準備薑片好像也可以止吐唷!

大家都釣得很開心!


當天白天在吉貝的行程請看:

2010戀戀澎湖之「尋找記憶中的那片白沙灣」http://blog.udn.com/o1ive/442059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428966

 回應文章


訂正
2010/09/22 00:10
1. 一定是妳在那邊餵魚,所以旁邊的小姐才會釣到,所以妳有功勞(早知道要叫妳在船中間餵…我們才會釣到)  >.<
2. 船小姐釣到是"花枝",不是章魚的啦~~~~(所以我們吃的不是小管麵線,是花枝麵線)
不過我覺得奇怪的是,其他有去釣小管的朋友說他們有把小管帶回去耶……是因為我們釣得太少,在船上吃得都不只我們釣的…所以才沒讓我們帶走嗎??  ~"~
路人怡(o1ive) 於 2010-09-24 16:12 回覆:

真的嗎?釣到的小管可以帶走?!這點我倒是不知道欸…不過我們釣了二隻也夠我們吃的啊!怎麼會說不夠呢??

船小姐釣到的是花枝嗎?我好像有看到牠噴墨汁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