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女人的夢想
2009/04/18 18:17:34瀏覽403|回應0|推薦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z0h1NNk1Ik&feature=related

引用《人間福報》報導:

蘇珊‧波伊兒(Susan Boyle)站上舞台不過七分鐘,但技術上來說,她已是風靡全球的巨星了。

粗眉不鑷,捲髮蓬鬆,身材略胖,蘇珊就是典型的歐巴桑。這位大嬸參加第三屆英國直播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當毒舌評審賽門‧克威爾聽到她稱自己四十七歲,仍夢想成為音樂劇演員時,不屑地翻了翻白眼。蘇珊繼續說自己以英國音樂劇女神伊蓮‧佩姬為目標時,台下觀眾發出陣陣竊笑。

她表示要唱舞台劇《悲慘世界》的〈I dreamed a dream〉,評審似乎預期會是一場災難,觀眾則等著她出糗。沒想到蘇珊一開口,竟是婉轉優美兼具力量,第一句尚未結束,觀眾已爆出如雷喝采,評審頓時坐直了身子,目瞪口呆。雖然蘇珊小有失誤,但瑕不掩瑜。曲終全場激動起立鼓掌,攝影鏡頭還帶到有觀眾拭淚。

蘇珊羞澀地給全場一個飛吻,轉身就要走向後台,評審連忙叫她回來受訪。評審的評價是:「毋庸置疑,這是我主持這節目三年以來最大的驚喜,令人震撼的演出。」「我只能說,能聽到這種歌聲,完全是恩典。」

一如該節目第一屆冠軍保羅‧帕茲的際遇,蘇珊一夜成名,從十一日演出至今,網路上有關她的演唱片段已有超過兩千萬人次點閱,美國影星黛咪‧摩爾也是她的粉絲。

大家熱切地想了解蘇珊的一切,不過在參賽之前,她的人生可說乏善可陳。蘇珊來自蘇格蘭中南部小鎮,從小喜歡唱歌,但好歌喉只在教會和卡拉OK發揮。她從來沒約會過,母親兩年前病故後,她獨居至今,僅有一隻貓為伴。蘇珊無業,加上強烈的寂寞感,她最愛上教堂和當義工。

蘇珊接受媒體訪問時自曝參賽除了圓夢,她還想藉此找到伴侶,因為她不想終身孤獨。不管未來的伴侶有沒有著落,已有唱片公司找她洽談。蘇珊自嘲大眾總是以貌取人,她想以才藝樹立典範。

「喪親之痛曾讓我放棄唱歌。媽媽是我的一切,她曾鼓勵我上這個節目,她說我有神奇的歌聲,所以今年我來參賽,我沒想過會發生這一切。我希望爸爸媽媽會為我驕傲,在天上看顧我。」

*********************************************************************************

這是一段震撼又感人的表演,看到最後不禁眼眶溼潤。一個其貌不揚的47歲老女人,打破了人們的不屑與嘲笑,以天籟美聲,贏得全球的驚歎。她不在意未修飾的外表被嘲笑,自在得可愛,雖然已成為國際媒體追逐焦點,但不得意忘形,她說:「我為什麼要改變?」

蘇珊的成名,告訴我們,不要輕易看扁任何不起眼的人,小人物也有大夢想。評審之一的Piers坦言,當蘇珊傻笑的說想成為名歌手時,全場觀眾都在嘲笑,但她表演完後,再沒有人絲毫懷疑這是一場令人震驚、超高水準的演出。他事後更為自己不尊重的態度向蘇珊道歉。評審Amenda也說:大多數的人都是以貌取人的,而蘇珊的表現,對人們有如暮鼓晨鐘,發人深省!

我感動蘇珊的勇於追求夢想,也欣賞PiersAmenda的勇於承認錯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ochi&aid=28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