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里左岸
2011/11/03 20:00:26瀏覽1122|回應1|推薦39

最近氣候陰晴變化不定,明明早上陽光普照,下午卻變陰天,那天去八里就是這樣,出發前還是好天氣,哪知上了洲美,遠遠就看到山頭雲霧裊裊,太陽隱沒不見,幸好天色仍是亮的。

抵達八里波浪廣場,天空大塊黑雲翻湧,這頭陰暗,台北那邊明亮,落差極大,原本是想來拍淡水河夕照的,雖然有點小失望,但看到層層疊疊的雲朵,色彩層次豐富,也有另一種味道。

拍著拍著,發現淡水的幾棟建築散出金紅色,明顯是陽光照射所致,可是沒有太陽啊,光是打哪裡來的?正感到不可思議,待回頭,才看到背後的山凹處透出一片奇異紅光,原來夕陽落到那兒了,可是怎麼也想不透,那微光是如何映照到建築,竟如此地金紅燦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ochi&aid=5807893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日
2011/11/03 22:29

冬天落日躲到觀音山後 拍落日 最好到漁人碼頭

夏天才是屬於八里

以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