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自己的主人
2009/04/02 15:15:29瀏覽683|回應1|推薦2

社會上有許多打著「包裝幸福」的行業:要管理財富有理財專家,感情出問題有婚姻專家,甚至生涯規畫也有專人打理。 然而,花錢找人引導,就能獲得真正的幸福嗎?外力的幫助畢竟只是一種機緣,如果不付諸行動,就算專家說得再好,也是白搭!

許多人只管人云亦云,完全沒有自己的主見。 流行瘦削,就有一堆人寧願餓肚子也不吃,甚至減肥抽脂;流行豐胸豐臀,又一窩蜂地拚命往身體裡硬塞人工合成物。 一下子這樣,一下子那樣,盲目地跟隨潮流,弄到最後,不僅勞財傷身,也完全失去了自己。

人應該學會做自己的主人,不要活在別人的看法中,也不要處處想依賴外面的力量。  想要富貴,就必須勤勞工作;想要知識,最好發奮讀書;要行事順利,就要廣結善緣;要獲得健康,就應該重視保健。

幸福不在那一位神明的賜與,不在那一位長官的提拔,也不是掌握在專家的一張嘴或一雙手中,而要靠自己努力達成。

主宰自己人生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能夠自主的人,活得健康有尊嚴,活得喜悅有意義,活得心靈有自由。 比起一味追求外在的美貌、財富或地位,成為欲望的奴隸,永遠都在幸福的尾巴後面追著跑的人,做自己主人的人,要真實幸福得多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ochi&aid=2809057

 回應文章

雲彩
無奈
2009/04/02 23:09
人人都想做自己的主人,可是規勸別人容易,自己則永遠跳脫不出這個框框!即便一個專事輔導別人的心理專家,碰到自己的問題,真能如此灑脫?人之所以為人,在於深受七情六欲之苦,就算自己想清心寡欲,怡然自得,但在仍必須和七情六欲的人牽連不清的情形下,只能慨嘆,如何能看開一切世事!這都是互相影響的!我曾想不理會別人,但怎麼可能辦得到!你不理會他,他會來理會你,帶給你無盡的煩惱!想放下一切不管,身為七情六欲的人的我,也做不到!有太多牽掛了!怕傷了對方的心,搞的自己灰頭土臉!有時真想到一個不需事事牽掛的地方,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身為七情六欲的人的我,還是會事事擔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