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能的夢
2016/05/11 18:19:44瀏覽6048|回應0|推薦54

Andy Williams - The Impossible Dream (The Quest)

演唱者:安迪.威廉斯

 

(因為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唱的版本裡有幾句他亂唱,所以我把歌曲換成安迪.威廉斯(Andy Williams)唱的版本。

安迪.威廉斯不但歌聲好聽,咬字也很清晰。)


 

The Impossible Dream 不可能的夢

1965 年的百老匯音樂劇《夢幻騎士》(The Man of La Mancha),與 1972年好萊塢製作的同名電影音樂劇《夢幻騎士》,皆改編自西班牙大文豪塞凡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的經典名著《唐吉訶德》(Don Quichotte)。

其中,最令人難忘的便是這首 The Impossible Dream(不可能的夢)。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記得 13 歲時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還去查字典了解英文歌詞的意思。

知道歌詞的意思之後,歌詞及旋律都激勵著我。

這首歌在我心深處鞭策著我奮發向上,讓我時時記得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許多人說過,很難相信我經歷過那麼多的考驗、困難、挫折(遠超過我當時年紀所應及能承受的),卻仍有目前的境地(不敢說是成就)。

若是換成其他人,早就墮落或變成非常糟糕的狀況。

為何我不會?

因為,我從小就對自己有期許。

而且,我很堅持。

尤其是讀書。

無論如何,我堅持當個讀書人。

還有,其他的理想與目標。

我在不可能的情況下,考上T大,後來還去二個國家留學,甚至念到博士。

不管遇到什麼考驗或困難,我都堅持我的理想與目標。

如同英國政治家兼文學家邱吉爾(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Churchill)所強調的:「永不放棄!永不放棄!永不放棄!」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夢幻騎士」:

去夢想…那不可能的夢 
去挑戰…那打不敗的敵人 
去承受…那無法承擔的哀痛 
去奔馳…在那勇者畏縮不前之處
去矯正…那無法匡正的錯誤 
去愛戀…那遠方純潔守貞的佳人 
去嘗試…當你雙臂已困頓乏力 
去摘取…那遙不可及的星星

.........................................

這是去年(2015)的今天寫的:

愈是不可能的事,愈是要奮力讓其實現。
愈是難走或別人不敢走的路,愈要去走。
人生是不斷的奮鬥及戰鬥。

即使傷痕累累,即使眾人皆嘲笑你。
相信自己,努力前進。
如同這首歌所闡述的。

...........................................

英文歌詞及中文翻譯:

 

The Impossible Dream

To dream... the impossible dream... 
To fight... the unbeatable foe... 
To bear... with unbearable sorrow... 
To run... where the brave dare not go...
To right... the unrightable wrong... 
To love... pure and chaste from afar... 
To try... when your arms are too weary... 
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This is my quest, 
to follow that star... 
No matter how hopeless, 
no matter how far... 
To fight for the right, 
without question or pause... 
To be willing to march into Hell, 
for a Heavenly cause...
And I know if Ill only be true, 
to this glorious quest, 
That my heart will lie peaceful and calm, 
when Im laid to my rest ...
And the world will be better for this: 
That one man, scorned and covered with scars 
Still strove, with his last ounce of courage, 

To fight... the unbeatable foe...
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不可能的夢

去夢想…那不可能的夢 
去挑戰…那打不敗的敵人 
去承受…那無法承擔的哀痛 
去奔馳…在那勇者畏縮不前之處
去矯正…那無法匡正的錯誤 
去愛戀…那遠方純潔守貞的佳人 
去嘗試…當你雙臂已困頓乏力 
去摘取…那遙不可及的星星

這就是我的使命, 
去追隨那命運之星… 

不管希望有多麼渺茫 
不管路程有多麼遙遠… 
為正義而奮戰 
沒有任何遲疑及保留… 
甘心大步邁入地獄 
只為那神聖崇高的目標…
而我知道,只要我一心一意 
為這光榮的使命付出, 
我的心將平靜詳和 
當我咽下最後一口氣時…
而這世界,將因此而更美好 
這滿是創傷、被鄙視的孤身一人 
仍憑他最後一絲勇氣奮戰著 

去挑戰…那打不敗的敵人
去摘取,那遙不可及的星星…

  

Wednesday, May 11th, 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uycw&aid=5659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