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崁:戈壁挑戰賽讓人終生難忘
2011/03/24 10:19:50瀏覽262|回應0|推薦2

參加戈壁挑戰賽時,聽到一句很動人的話:這是一段與靈魂對話的旅程。

 我的戈壁挑戰賽靈魂對話如下:
 第一天:我為什麼放下台北溫暖幸福的家來走這趟戈壁?還好,下午走到營地就可以坐車回敦煌山莊。
 第二天:腳很痛,路很遠,還好,下午走到營地就可以坐車回敦煌山莊。
 第三天:腳很痛,路很遠,為什麼米格魯一直走在我旁邊?已經撐三天了,還要坐車嗎?
 第四天:(一路無言,內心暗爽)。
 第五、六、七……天:(持續很爽,自我感覺良好)。

 無垠的戈壁灘、坑坑洞洞的塩碱地配上扎人的駱駝刺、永遠走不到的風車,一山接一山延綿不斷的丘陵,一路上慢慢走,也讓我走完四天全程,謝謝米格魯一路上「押」著我跟天使走完最後三天的行程,謝謝寶馬每天在帳篷裡忍受我唉唉叫,還不忘鼓勵我撐下去。古哥說一個都不能少。

台大EMBA隊伍這次不但做到了,競賽組還跑出第三名,感謝台大戈五團二十位隊員與所有的親友團,參加這個團隊很棒的。

後記 (2010年11月):

今年五月戈壁挑戰賽回來,又陸續跟著戈五隊友參加陽明山半馬,台東鐵人三項,太魯閣半馬,在參加這些賽事的過程中,我都忍不住跟戈五比較,對我而言,半馬只是不停的慢跑三小時,鐵人三項內容豐富,相對刺激好玩,但是這些都比不上戈壁挑戰賽的精彩,在戈壁灘上,大漠風狂吹,路沒有盡頭,行進中不知道接下來戈壁沙漠會賞給我們甚麼樣的路況與地貌,甚麼都不能做,只能走下去,中途我多次想說算了,不走了,還好有隊友的扶持相挺讓我堅持下去,就這樣也完成四天的戈壁挑戰賽。古哥說大夥自戈壁歸來再參加其他賽事已有看山不是山的味道,這點我深切體認。

即使到現在我仍深感榮幸可以成為台大EMBA戈五的一員,參加戈五的EMBA學長們主動挑起組隊、策畫、賽前訓練,後勤裝備各項煩瑣的工作,不時還要大家相互打氣,從賽前的集訓開始,大家是台大EMBA的一員,又同是戈五隊友,團隊的革命情感就這樣培養出來,到了敦煌,與大陸各名校的EMBA隊伍一起投入賽事之後,台大A隊更是虎虎生風,平均年齡最長,卻是一路快跑,除了跑出團體第三名,還抱回一個最佳團體風範獎,戈壁挑戰賽讓人終生難忘,還好我當初報考了台大EMBA,否則錯過了真可惜。

赤崁
(邱南傑 9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uemba&aid=498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