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年之交
2009/10/13 14:20:02瀏覽345|回應0|推薦3

水果情〜〜阿婆

下午時間一到  一定會聽到   水果ㄟ  會看到一位阿婆騎著三輪車咬著一隻煙帶著斗笠 然後慢條斯理的騎著他的三輪車  沿途叫喊著 可是你會發覺他的人跟他的裝扮 並不是一般賣水果得阿婆  有一次跟他聊天  問了你今年幾歲   阿婆笑笑  80幾了  我嚇了一跳  80幾你還出來做生意  他說  孤家寡人  不做生意 也沒地方去  做做小生意  好讓自己運動運動  也認識一些朋友  就這樣  我們從買水果 到朋友的階段  進行一年多  慢慢得知  阿婆年輕的豐功偉業  做了大公司的創辦人  只因所托非人  用了別人名字做了負責人  最後落的兩袖清風  雖然事業可以重來  但是阿婆的雄心大志沒了  只能作些小生意

維持基本的開銷  不求山珍海味 只求溫飽  生活慾望放到最低  這樣生活輕鬆  日子也好過 

不管刮風下雨  你都會在下午時分看到阿婆的身影  從他身上你可以看到沒落貴族的身影  也可以從他談話當中 捉到先前那位呼風喚雨的女強人

但是他卻甘之如飴   

有一次  我不在 只有小女在家  小女竟然有辦法讓阿婆進來我家可聽坐坐

且跟阿婆聊起來  問了很多有關阿婆個人生活的細節  小女一直叮零阿婆

日常生活如果不便  可以打個電話到我家  他會第一時間趕過去 兩人的忘年之交  讓我心儀  日後我煮東西小女總是要求我多煮些  他要帶過去給阿婆

我家也經常會有一些 當季的水果出現  我常責罵小女  不可慷他人之慨

小女則語帶委屈說  如果不拿  阿婆叫他以後不要在送東西過去  所以  我也不忍心責罵他  只希望他注意數量  別拿太多

這幾天午後總是沒有阿婆的身影  小女一直伸長脖子往路口盯著  我跟阿他說  可能天氣太熱  阿婆不出門做生意  別擔心 

可是連續三四天  都沒有生影  連我也覺得奇怪    稍晚帶著小女直奔阿婆的住處  敲門敲了老半天  還是沒有人應門  小女一直心驚膽跳 害得我也跟著緊張  沒辦法  只好找上裡長及當地派出所的員警  破門而入  阿婆已經死亡多日   在廚房的地板上  小女一直責怪自己  說要是早點過來  說不定阿婆也不會這樣就走了  我也責備自己的粗心  一個人生活  一定是身體不適  才會不出門  後來法醫驗證 才知死於心肌梗塞 臨時的  只好與裡長商量怎樣辦理後事   我讓女兒跟裡長好好處理 我們充分配合  回到家 跟先生商量 最少也幫他進塔  身後總要有個安身之處

小女在這件事情後  總是半夜巡視我的房間  用手指伸到我的鼻孔探探我是不是呼吸  讓我啼笑皆非  但是我知道他怕身邊得人會跟阿婆一樣  來不及打聲招呼  就撒手     我一直覺得其實阿婆 走得很平靜  雖然來不及作些什麼?

但是我想他無憾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id&aid=34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