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行~~傷心篇
2009/09/24 18:05:36瀏覽384|回應0|推薦1

大陸行~~傷心篇

我是一個不喜歡旅行的人  因為我懶的適應新的環境

現在資訊太發達  所以更發不喜歡外出   但是今年女兒暑假熬不過她的央求

選擇最方便的大陸  沒有語言隔閡  沒有種族問題  我就當出差好了

帶他到大陸走走  看看  其實他年紀小小  出國的國家比我還多  個性像爸爸

喜歡東看看西看看  走路比我厲害 帶的東西比我周詳  過馬路還會牽我的手

怕我走丟 

第一天 到廈門  我真是開眼界  夏門比台灣很多城市還熱鬧  路上看不到機車 

看不到寵物隨地大小便  驚訝他的進步  幾年前我因為經商關係常到此地

但是士別三日括目相看  進步的幅度嚇人

由金門搭船到廈門  到東渡碼頭下船  我是一個很會昏船的傢伙 女兒丈夫常笑我沒玩的命  還好當天風平浪靜 我逃過一劫  一下東渡  便被當地的旅行社包圍 直說可以介紹便宜的飯店  廈門最夯的旅遊景點 全方位的服務  四星級的旅館  我選了一個看起來乖乖的女孩  商談  先生一直對我踢腳  要我們自己處理的就好  我說過  我就是懶  想說有人幫忙  花些小錢  反而比較方便   便與對方談妥價錢

後驅車到先前在台灣預定的飯店  約好隔天早上時間  導遊到飯店morning call接我們 有車有人省下麻煩  但是也是我開始被敲竹槓的開始

導遊約定時間到飯店  一做上車  導遊倒是很親切的一路介紹廈門的各地景點

普陀寺  海滄大橋 國際會議中心 然後導遊說 因為廈門市規定所以是不是散客還是團體  都要品嚐廈門的烏龍茶或是跟廈門合作的雲南普洱茶 先生已經鐵青臉  不好發作 我還笨笨的說  沒關係 去看看  不要買  哈哈  看倌你一定知道我死的很難看   到一個庭園樓閣小橋流水   音樂好 設備不錯  小姐說話輕聲細語   慢慢幫你說出茶得典故  茶的好處   我說過  我死的很難看  這也買  那也買  好了  一路我都是先生小孩的笑話  七天的旅遊  沒有人要幫我提東西  我只好裝聾作啞  更難看還在後頭  從茶莊出來  我想說餓了  便跟導遊說再來要去哪裡吃飯  他說  因為我們下午排在鼓浪嶼  所以直接到那邊

吃吧!  選了一家餐廳高朋滿座  我想這應該不會離譜  便按我在台灣叫菜的個性  叫了一桌 順將導遊司機都叫來吃飯(導遊還帶一位說是學習的小導遊)

你知道嗎? 我付錢時 心都涼了  這桌可以讓我女兒繳一個學期的學費了

死相夠難看了罷!!

一走出餐廳  我便想  當冤大頭一次是自己不小心  如果當兩次  那我的智商可能有問題了      我便跟我們這位汪大導遊說  這樣好了

你在來的行程不用了  鼓浪嶼我們自己逛  後面行程結束  不用了 導遊費用也不用退了  (我心想~~好幾千人民幣都花了不差幾百元)放你們下午假

我們可愛的導遊竟然我說  可是行程還有安排去上海洗腳ㄟ  我一聽傻眼  忙跟他說  不用不用   我們自己處理  你下班~~

 

順一題  飯店先前定的是我先生朋友介紹的  雖不是頂好  但是在廈門市中心  又是中山路旁逛街方便  可是你知道嗎?

我們到晚上11點多  竟然碰到廈門市都市化以來最嚴重的停電(剛好是我們住的範圍區)

七月天沒有冷氣  你想想會是怎樣一個景象 我又是天生怕熱  這下 慘了  只好穿著方便衣 到飯店前納涼 女兒竟然連小手電筒 小扇子 都有帶 頓時解了一點點燃眉之急  可是我還是生了一肚子悶氣 只好跟先生小孩商量 如果午夜前電還沒有來  我們換好一點沒有停電的飯店好了!!

還有停電時間剛好2小時後 恢復了  我卻滿身汗臭味  廈門阿廈門

下次來的時間可能遙遙無期了

另ㄧ有土樓遊  泉州 石獅 各一日遊  下回告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id&aid=334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