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韓國室友 & 今天是菲菲的大假期
2011/04/22 15:55:20瀏覽445|回應0|推薦0

這兩天(21,22 Apr)是菲律賓的大節日,據說是耶蘇受難日,所以有長達四天的連假(包括六日)
很多學生都跑出去旅行了,只有小貓幾十隻在學校

在前一個禮拜開始,上課很多學生跟老師都會互問,在這個長假中有沒有什麼計劃
其實我也很想出去玩!!!!但每次想到,我只有三個月T_T我就放棄出去玩的念頭了
一開始很羨慕大家都有計劃,不過直到這個禮拜的禮拜一,我突然間明白,我還有一個月就要回家了,所以我放棄出去旅行的慾望,反而更想留在學校休息讀書,出來念書、遊學、旅行、打工渡假,每個人的目的不同,在出發前,先想好你的目的跟目標吧。

我的室友是一個韓國小女生,應該才22歲左右,她告訴我說,因為她的家境不好,所以她很想逃離家裡面,所以從她高中開始,她就發誓她要去日本念大學,從高一開始,每天早上上學前,她去補習班報到(日文)上完課後,傍晚又去補習班報到一次(約1小時),回家後,又念了三~四小時的日文,就這樣拼了三年,她申請到日本很有名的大學,也獲得到獎學金的補助(80%折扣,一年約付6萬台幣),念了兩年之後,她無力負擔學費,所以她又回到韓國的duty free shop打工,由於她可以講很流暢的日文,所以免稅店很歡迎也,薪水也不錯,就這樣她存到了來菲律賓遊學的錢(三個月),她很明白自己的目標在哪裡,所以她很認真,雖然她告訴我,她已經沒有辦法像當初學日文一樣認真,但我很羨慕她高中時就有她自己的目標要完成了。

星期二,她就要飛去澳洲了,她申請了打工渡假的簽證,準備了六萬塊左右的台幣,如果她在兩個月內無法在澳洲找到工作,她就得回韓國打工,存她的學費,回去日本完成她的大學。

她常常開玩笑說要我一起過去澳洲陪她,繼續當室友
我也很想去,但我得回台灣工作了!!!
最後一個月,一起加油吧:D我們約好明年2月韓國見!!!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weya&aid=5124580